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新画卷 ^91考试网考试网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4-01-16 15:03:46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永岸公考(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人民至上 执政为民”。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7月18日至19日,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厦门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主论坛、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以及围绕互联网与文明创建、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生态建设、网络文明社会共建、算法治理等主题的12个分论坛。大会全方位展现了我国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展示了网络空间治理的新格局。

  【公考角度解读】

  【综合分析】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法规逐步完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创新治理,我国网络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显著成效。网络诚信建设不断推进,网络空间向上向善的形势更加稳固,优质内容助推网络文明蔚然成风,全社会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新风尚、新格局正在形成。

  【参考对策】

  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用先进思想文化引领新风尚。中国有10.67亿网民规模,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数字社会。新的信息技术革命带来全新的互联网冲浪体验,每个人每一次“指尖漫游”的舒畅,说到底都依赖于一个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环境。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厚植中华文化根脉,涵养推进网络文明建设。通过不断完善法治保障、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等方式,凝聚正气,弘扬新风,始终引领网络文明新风尚。

  依法治网,遏制乱象,用专项整治和长效治理结合培育新风尚。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近年来,相关部门陆续出台诸多法规政策,不断强化网站平台的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深入开展了诸如“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网络谣言、自媒体乱象、直播短视频乱象等整治工作,并拉开常态化治理,严防乱象反弹。一个个不符合人民利益的网络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新风尚,正逐步培育形成。

  提高素养,齐力共治,用守土有责和共建共享巩固新风尚。网络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相关部门、企业平台、商家、网民达人等社会各界还需共同努力。遏制乱象的同时,一批有内容、有温度、有力量的优秀作品在网络不断推出,激发民众共鸣,引领着大家向网络文明新风尚靠近。相关部门和企业平台利用法规政策、技术资源等优势,提高公众素养,聚焦群众关切,筑牢防谣防诈屏障,提升个体的网络文明素养,也涵养着各方的自律与作为。从我做起,守土有责,不断巩固共建共享美好精神家园的新风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人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