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要在打造城市名片上下功夫 国家公务员考试最新消息
2024-02-28 16:04:02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永岸公考(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要在打造城市名片上下功夫”。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最近的网络热搜几乎被文旅话题“承包”了。为争夺流量,有的城市亮出明星牌,喊话明星为家乡代言;有的城市上演“刷屏战术”,官方文旅账号日更70多条短视频;有的城市主打“听劝”,火速落实网友建议,各显其能,好不热闹。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互联网时代,网络成为城市“营销”的重要法宝,但许多文旅市场存在着“旺丁不旺财”的现象,网红效应要转化为实际效益,还需各地更扎实地练好内功。

  【综合分析】

  近年来,各地政府依托互联网卷“营销”:一是制造网络热点话题,增加曝光度,二是靠短视频、直播赋能,为文旅市场快速复苏提供了强大助力。但由于一些城市旅游发展缺乏顶层设计,创新乏力,虽吸引了巨大的流量,却难以将其转化为经济效应,导致“网红”难变“长红”。

  【参考对策】

  一、把握文旅热点,打造“有辨识度”的名片。当前,游客的休闲度假需求日益增长,产生了多样化的细分需求。中小城市若能把握机遇,向全国人民递上一张有辨识度的名片,和传统旅游城市形成差异化竞争,将游客“引进来”。

  二、规划因地制宜,打造“彰显特色”的名片。从40年的冰雪活动经历,到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冰雪大世界,哈尔滨走红的背后离不开厚实的自身家底。由此可见,发展旅游经济,需要系统的城市定位和品牌策略,找准自身优势,锻造本地特色,传承优秀文化,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将游客“留下来”。

  三、深挖消费需求,打造“与时俱进”的名片。一场音乐节、一场足球赛、一次烧烤撸串……文旅热点反映出游客的多样化需求。基于此,各地要依托新技术,如大数据科学研判游客喜好,如社交平台的互动了解意见和建议,多措并举,增强城市名片的含金量,让游客“反复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教你写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