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刘伶利事件背后的暗点该见光了(2016年08月25日)
2016-08-25 09:47: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王石川

道歉赔偿不是终点,起底陈玲也并非目标。刘伶利事件已揭开了博文学院乱象的盖子,监管部门乃至司法机关该介入了。

23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向刘伶利的父母道歉。随后,校方与刘伶利老师家属对补偿问题具体商谈,双方达成和解,并签署了《和解协议书》。除了补发的工资57600元、丧葬抚恤金14400元,还将补偿所有医疗费40万元、亲属救助金6万元、抚慰金4万元。

道歉、赔偿来得太迟。给了刘家50万元,陈玲能实现自我救赎吗?博文学院能洗掉耻辱吗?恐怕很难。即便这些钱能“摆平”刘伶利的父母,也摆平不了舆论和呵护正义的公众。

寻求和解、积极补救,远胜过怙恶不悛,院方的道歉补偿行为值得肯定。但是,有些事是没法交易、不能和解的,比如陈玲的博士身份、独立学院的种种乱象。

陈玲身上有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光环,比如,“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教育家”“感动中国十大民办教育人物”。遗憾的是,其所作所为与这些称号背道而驰。陈玲不仅著作等身,涉猎范围还横跨多个领域,一个公务繁忙的院长哪来那么多精力?而且据媒体报道,陈玲涉足教育前是房企老总,合法跨界本无不可,但从商人到院长,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有无违反法规之处,相关部门应该调查。

博文学院官网“学院领导”中陈玲的个人简历显示,她于2013年1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是北京大学研究员、访问学者。但北师大和北大皆作出回应予以否认。如果陈玲造假属实,该不该承担责任?更令人哑然失笑的是,陈玲的荣誉称号大量存在注水。据媒体报道,评选陈玲为“中国民办学校十大知名校长”“感动中国十大民办教育人物”“中国民办教育创新改革杰出教育家”的中国民办教育家代表大会,是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的主打产品。而该协会是山寨社团,已被民政部曝光。陈玲身上的那些荣誉称号,是不是花钱买的,需要求证,含金量不高则是事实。

博文学院是兰交大的二级学院,后被教育部确认为独立学院,是民办高校。我们不应对独立学院有偏见,但多年来独立学院的确状况频出——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独立学院在办学中假借政策之名搞“假独立”“校中校”和变相双轨制,存在违规招生、乱收费、董事会管理混乱、教学质量低下、办学出现短期行为等乱象。显然,独立学院不是独立王国,博文学院的情况如何,也要调查一番。

道歉赔偿不是终点,起底陈玲也并非目标。通过现有信息拼接,真相还未完全呈现,但刘伶利事件已揭开了博文学院乱象的盖子,监管部门乃至司法机关该介入了。毕竟,个案的处理不能代替机制、制度上的弥补。要防范类似事件重演,就须解剖这个标本,彻底规范好独立学院。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道德绑架..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