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让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党性教育的“充电站”(2016年12月06日)
2016-12-06 10:07: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制度遵循。这无疑也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理论教育是根本,知识教育是基础,党性教育是关键。党性锤炼永无止境,共产党员每时每刻都要加强自我党性教育,而党性教育离不开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性教育的“充电站”,是共产党人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的“大熔炉”,也是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相反,松弛庸俗的党内政治生活,必然导致党性的弱化甚至变质。

“风起于青苹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党员思想信念和行动的滑坡,往往先暴露于党内政治生活的细微之处。我们看到,在一些案例中,有的党员干部之所以党性出问题,就源于在党内政治生活上松了劲、掉了链子:党课学习时,“人在而心不在”;自我剖析总结时,网上复制粘贴走过场;党内批评时轻描淡写,批评与自我批评变成“表扬与相互表扬”。少数党组织政治生活不认真、不健全、不完善,少数党员对党内政治生活不重视、不走心、不入脑,严重削弱了政治生活的生命力,埋下了隐患。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首先要把好思想的阀门。只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立起来,才能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培厚政治生态土壤。同时还要纪律严明,敢于动真碰硬。党内政治生活不是作秀唱大戏,每名党员都必须严肃认真并积极地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正视问题、找准病根,相互砥砺、相互监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绳墨之起,为不直也。”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任重道远。党内政治生活应成为每一位党员党性教育的“充电站”,永不停课的开放式大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迎着矛盾改、对准问题抓,让党内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唯有如此才能锤炼党性、练好内功,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半月谈评论员 宋晓东)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当上任不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