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独流镇假调料产业何以坐大(2017年01月17日)
2017-01-17 10:0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这些假调料黑窝点之所以生命力强悍,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执法部门的监管不严、打击不力,甚至与黑窝点“勾肩搭背”,成为其保护伞。

据新京报报道,在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的一些普通民宅里,每天生产着大量假冒名牌调料,“雀巢”、“太太乐”、“王守义”、“家乐”、“海天”、“李锦记”等市场知名品牌几乎无一幸免。这些假冒劣质调料,通过物流配送或送货上门的方式,流向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福建、山东等地。当地多个业内人士称,整个独流镇则至少存在四五十家“造假窝点”。

下脚料生产“十三香”,工业盐加色素兑酱油……一想到我们平时做菜用的调料,可能来自独流镇一个个脏乱差的黑作坊,就不由得让人一阵反胃。而四五十家“造假窝点”的集中存在,则表明假调料黑作坊在独流镇已成一定规模。何以至此?

在网上以“独流”、“调料”、“造假”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可发现早在2005年今晚报就曾对执法部门查处独流镇假名牌调料黑窝点进行过报道。在随后的2009年、2010年、2011年,也都可检索到类似的执法行动。现在,独流镇假调料黑窝点再次被曝光,说明,尽管当地执法部门对假调料制售的打击一直不断,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据知情人士透露,独流镇这些制假售假的黑作坊,警惕性很强,还都安装有监控,并且规模较小、窝点分散,使这些黑窝点具有了隐蔽性强、不易被察觉的特点。在每次执法行动之后,它们可能春风吹又生,又死灰复燃了。

但从以往食品领域的制假售假案例来看,这些假调料黑窝点之所以生命力强悍,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执法部门的监管不严、打击不力,甚至与黑窝点“勾肩搭背”,成为其保护伞。

可以想见,一个镇上存在四五十家“造假窝点”,工商、质监、公安等执法部门不可能不知情。前些年的打假行动也足够说明,当地执法机关对此也是有能力治理的。不过,有能力治理是否就代表一定会去治理?

其实,“十三香”等正规企业在当地亲自打假自救,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说明,当地执法机关的打假行动是不力的。

此前多地食品安全事件的曝光,都或多或少有着监管不力甚至包庇纵容的影子。对独流镇的调料造假产业,只有形式主义的排查或者所谓的专项行动显然远远不够。现在,独流镇调料造假已经发展成一个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监管部门再继续无视真是纵容下去,境况只会越来越糟。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破坏共享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