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大飞机载动中国制造一飞冲天(2017年04月24日)
2017-04-24 10:09: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C919大型客机昨天进行第四次高速滑行试验,也是第一次在高速滑行中抬起前轮。试验中,飞机前轮抬起、机头微微仰起,就等着一飞冲天的那一刻。

这是首飞前的最后冲刺,过了这一关,首飞就不远了。而从首飞到定型再到取得适航证,再到以后飞往全世界,C919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先于C919产生的ARJ21支线客机2008年首飞,直到2015年11月,首架ARJ21支线客机才交付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其间几经波折,大飞机也不例外。

大飞机不比别的工业制成品,它是整个国家科技制造业水平的集大成者,它的关键部件发动机甚至比航天发动机更难突破。研发大飞机是个很长的周期,但不管怎么说,国产大飞机已经真真切切地来了,它补齐了大型客机市场上的ABC中的最后一根支柱,将打破长期由欧美把持的民航客机市场。

虽然这架飞机还不能说是完全意义上的国产,其中一些关键部位是进口的,它是一个国际化分工合作的结果,但参照高铁的发展历程,国产化率会越来越高,关键部位终究会被国产取代。

高铁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走入全国和全世界的赞誉中,经历了冰与火的考验,大飞机也不例外。在发展过程中,也可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难,碰到各种各样的障碍刁难,这一点从ARJ21身上就能看出来,但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多样化的市场格局,将给技术进步足够的空间,中国的科技进步也将给大飞机强有力的支撑。庞大的内需市场和雄厚的人才储备,正是中国制造不可多得的优势,从低端开始并不可耻,落后世界数十年也无需绝望,它有能力从无到有、从低到高,孕育出像华为这样的顶尖企业。大飞机是最新加入顶尖行业竞逐的,在此之前,高铁、航天工程、核电、大水电、桥隧……这份已经问鼎顶尖制造的行业名单越来越长。中车、华为、振华港机……走向国际的企业越来越多。

它们正在塑造全新的中国制造的形象。中国制造将一个个高端产品拉下价格的神坛,首先受益的是中国消费者。在手机行业,以用国货为荣,不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好的代名词。第一条高速铁路磁悬浮落户上海时,虽然速度很快,但它更多的是一条观光旅游线路,并不具有改变社会的能力,可是现在,几十元,高铁可以从上海跑到杭州了,多少个城市,多少人生活被高铁改变。

高质量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也是世界的福音。质量不差,甚至更优,但价格普遍比欧美国家低得多,对欧美国家来说是竞争关系,但对更多的国家而言,则是利好,这意味着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东西,意味着门槛的降低,垄断被打破。

它们同时也在塑造着全新的中国形象。中国制造在输出高品质的同时也在输出中国的文明。它们将在对外交流中起到颜值担当的角色,帮助中国逐步甩掉过去的山寨形象,朝开放透明、精确、自信、从容而大度,朝信赖和品质的保证迈进。它的背后不仅是产品的赶超崛起,更是中国产业、中国人、中国社会的赶超崛起,是中国这一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的融合的成功范例。这样一份荣誉也是中国社会共同的荣耀,它给中国带来的口碑和魅力值,也会让整个社会从中受益。(高路)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规范行驶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