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一练《常识判断》(2017年11月06日)试题强化练习(四)
2017-11-06 07:20: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所附条件不成就时,附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_____。
A: 自动解除
B: 自始无效
C: 继续有效
D: 不生效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考点分析】知识点是附条件法律行为的效力。附条件法律行为中的所谓解除(消灭)条件和延缓(停止)条件都是条件对该行为所产生的作用,是导致该行为生效还是终止效力。导致生效的条件成为延缓条件;导致失效的条件为解除条件。条件成就或不成就是指条件的内容(某种事实)是否发生,发生了即为成就,不发生就是不成就。如果附解除条件,所附条件不成就,意味着事实没有发生,原来的行为继续有效,故C项正确。如果条件成就,行为自动解除。因此,容易混淆的就是A项。B项自始无效是指无效民事行为和可撤销民事行为被撤销后所产生的法律后果,D项是附延缓条件不成就所产生的法律后果。



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解析】委任制是指由有权任免机关确定并委派,考任制是指由用人单位通过考试和考核并招收,聘任制是指用人单位采取招聘、竞聘方式,通过签订合同来选聘。



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铜
B: 内蒙古境内最大的湖泊——呼伦湖
C: 最早发现X射线的科学家——伦琴
D: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环境常 91exam .org识解析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前5位元素是氧、硅、铝、铁、钙,其中氧是非金属气态单质,硅非金属,所以地壳中最多的金属元素是铝。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份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人在运动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出的汗会蒸发,蒸发会吸收热量,这样可以降低体表温度,防止身体温度过高,引起中暑或死亡。



5、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的“半部论语治天下”说的是_____。
A: 赵普
B: 萧何
C: 司马伦
D: 范增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历史常识。典出宋?罗大经《鹤林玉露》卷七:宋初宰相赵普,人言所读仅只《论语》而已。太宗赵光义因此问他。他说:“臣平生所知,诚不出此,昔以其半辅太祖(赵匡胤)定天下,今欲以其半辅陛下致太平。”所以有“半部论语治天下”这样的典故。所以选择A选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