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预测题及答案
2018-02-13 22:34: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 2018年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 )》。这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 )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A、 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十三

B、 关于加强农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十四

C、 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十五

D、 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 十六

2新春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五个指导“( )”工作的“一号文件”。

A、农村

B、农业

C、农民

D、三农

3今年一号文件立足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 ),把( )优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大原则,把振兴乡村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大任务,对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A、顶层设计 农业农村农民

B、阶段规划 农业农民

C、远期规划 农村农民

D、顶层设计 农业农村

4( ),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

A、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B、“五位一体”

C、“四个全面”

D、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5《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确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 )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 )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 )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A、2018 2020 2035

B、2018 2035 2050

C、2020 2025 2035

D、2020 2035 2050

6“一号文件”提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 )的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A、 生态宜居

B、 乡风文明

C、 治理有效

D、生活富裕

7“一号文件”提到,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是:( )。

A、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B、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C、到2050年,乡风文明达到新高度,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宜居乡村基本实现。

D、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8“一号文件”提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全党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做到认识统一、步调一致,( )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

A、 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

B、 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

C、 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

D、 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

1、答案:C。解析: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在1982年至1986年发了五个文件,2004年至2018年发了15个文件,一共20个文件,所以2018年一号文件是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2017年 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讨论稿)》。2018年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五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2、答案:D。解析:新春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五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3、答案:D。解析:今年一号文件立足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顶层设计,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大原则,把振兴乡村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大任务,对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4、答案:D。解析:文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

5、答案:D。解析:文件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文件确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6、答案:ABCD。解析: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7、答案:ABD。解析: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业供给体系质量明显提高,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持续缩小;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农村对人才吸引力逐步增强;农村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农业生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党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各地区各部门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得以确立。

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农业结构得到根本性改善,农民就业质量显著提高,相对贫困进一步缓解,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乡风文明达到新高度,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宜居乡村基本实现。

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8、答案:ABCD。解析: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全党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做到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全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