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18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四)
2018-03-17 23:13: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武器装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潜艇装备的主要是核武器
B: "歼十"战斗机是国产飞机
C: 弩是中国最早发明的
D: AK-47是前苏联研制的一种自动步枪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科技常识解析核潜艇是潜艇中的一种类型,指以核反应堆为动力来源设计的潜艇,主要用于军事。核潜艇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携带洲际弹道导弹(可装核弹头)的战略核潜艇,它和战略轰炸机、路基战略导弹一起,作为保持核威慑的一种手段。另一种为攻击性核潜艇,主要打击军事装备,如水面舰艇、陆地军事目标等,不一定携带核武器。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马克思主义解析跨国公司是垄断资本主义高度发展的产物。它的出现与资本输出密切相关。19世纪末20世纪初,资本主义进入垄断阶段,资本输出大大发展起来,这时才开始出现少数跨国公司。当时,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某些大型企业通过对外直接投资,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开始跨国性经营。因此,跨国公司是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故本题选C。



3、单选题  关于《四库全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编修于乾隆时期
B: 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C: 在编纂过程中纪晓岚贡献突出
D: 分经、史、子、集四目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文学常识 解析《四库全书》是乾隆时期组织的一部规模巨大的丛书,分为经、史、子、集四部分;其中,纪昀、陆锡熊和孙士毅是《四库全书》的总纂官,纪晓岚的贡献突出,故A、C、D说法均正确。四库全书保存了中国历史大量文献,但其中不利于清朝统治的书籍被大批销毁、篡改,因此《四库全书》没有反映出清代图书的全貌,B项说法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分解排除血液中的毒素
B: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C: 砒霜在中医里可以入药
D: 针灸中的"灸"是指用针扎刺人体穴位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医学与生命科学技术解析“针”、“灸”其实是中医的两种治病疗法。“灸”是指用艾绒等做艾柱,烧灼或薰烤身体穴位或某一部位,或者在体表放置薄片生姜等,隔姜烧烤。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达到治病。由于在古代灸法和针刺常并用,称"针灸疗法"。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务员权利的是_____。
A: 对涉及本人的人事处理决定的申诉权
B: 以涉及本人的人事处理决定的起诉权
C: 工资福利权
D: 辞职权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公务员法解析《公务员法》第十三条规定公务员享有下列权利:“(一)获得履行职责应当具有的工作条件;(二)非因法定事由、非经法定程序,不被免职、降职、辞退或者处分;(三)获得工资报酬,享受福利、保险待遇;(四)参加培训;(五)对机关工作和领导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六)提出申诉和控告;(七)申请辞职;(八)法律规定的其他权利。”A、C、D三项均在规定享有的权利范围内,故正确答案为B。公务员对行政处分行为不服只能申诉,不能起诉,主要原因在于行政处分行为系内部行政行为,不属于行政诉讼的受理对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