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常识判断》(2018年05月21日)在线测试(二)
2018-05-21 06:43: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下列生活中保存食物的方法,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盐腌制食品是因为盐可以形成高渗环境,抑制了微生物的生理活动
B: 真空保存食物可以破坏需氧菌类的生存环境
C: 冷藏保存食品是因为低温可以将细菌冷死
D: 充入氮气保存食品是为了隔绝食品与氧气接触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食盐腌制食物可以有效地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原因是,细菌在高浓度盐溶液中由于外部的浓度远远大与内部的渗透压,致使内部的水分向细胞外渗透,最终细菌脱水死亡,没有细菌的侵蚀.食物在盐腌制时,内部的水分流向细胞外,细菌也不能生存。真空包装能够长时间保存食物的原因将空气隔绝,杜绝细菌滋生。氮气可以保存食品这与氮气的性质有关,它不活泼,属于惰性气体,不会与食物等发生反应,而且可以隔绝氧气,避免氧化反应。冷冻保藏的原理就是利用水分冻结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不是杀死微生物),延缓食品及微生物中的各种生化反应,抑制各种酶类的活性,以达到保藏食品的目的。因此,本题答案为C。



2、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自然常识解析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夏到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且越往北越长。元旦是1月1日,劳动节是5月1日,儿童节是6月1日,国庆节是10月1日,因此,儿童节时间离夏至最近,夏至是白天最长的一天,选C。



3、单选题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对待外来物种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有目的地大量引进外来物种,以促进本国生物多样化
B: 为保护本国生物多样化,所有外来物种应一概拒之门外
C: 引进外来物种应尽量选择生长快、繁殖快、适应性强的物种
D: 外来物种人侵对本地造成极大生态危害,有效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刻不容缓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近年来,外来物种入侵给我国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造成了严重的生态灾难。对待外来物种,我们应该谨慎引进,提高物种引进的自觉性和预见性,建立健全外来入侵物种防御体系。A、B、C三项太过绝对、片面,不符合科学、合理的原则。故选D。



4、单选题  被称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的微量元素是_____。
A: 硅 
B: 磷 
C: 硒 
D: 砷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科学界研究发现,血硒水平的高低与癌的发生息息相关。大量的调查资料说明,一个地区食物和土壤中硒含量的高低与癌症的发病率有直接关系,例如:此地区的食物和土壤中的硒含量高,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就低,反之,这个地区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就高,事实说明硒与癌症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同时科学界也认识到硒是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故本题答案为 C。



5、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1919年,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第一次登上历史舞台。故本题答案选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国家公务员联考行测每日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