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18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四)
2018-12-14 05:03:30 【

1、单选题  近几年,为治理城镇污水,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不断升温。大规模上马污水处理厂,的确能在短期内实现城镇生活污水COD的减排。但是,一些地方城镇生活污水经过鱼塘和天然湿地的生态净化,COD浓度也能大幅度降低。由此推出_____。
A: 单一的集中治理模式不符合环境保护自身的规律
B: 治污就是要付出消耗能量和资金的代价的
C: 减排手段应因地制宜,多种方式相结合
D: 为治污而治污,不能将节能与减排结合好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主要信息第一句说明污水处理厂因治理城镇污水越来越多,第二句说明马污水处理厂能够降低生活污水COD,第三句说明鱼塘和天然湿地的生态净化也能够降低生活污水COD。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污水处理厂人工处理与鱼塘和天然湿地生态净化都能够降低生活污水COD,即答案为C。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A、B和D中都忽略了题干“但是”后面鱼塘和天然湿地的生态净化的描述,因此A、B和D均错,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某人在一封信中这样写到:“前些年我在曼彻斯特看见过鸭嘴兽的蛋,因而无知地嘲笑过哺乳动物会下蛋的这种愚蠢之见,现在终于被证实了”,从信中可以看出写信人以前错误地认为_____。
A: 鸭嘴兽不会下蛋
B: 有的哺乳动物不会下蛋
C: 鸭嘴兽不是哺乳动物
D: 只有哺乳的动物才是哺乳动物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①事实信息:鸭嘴兽会下蛋;②写信人的愚蠢之见:哺乳动物都不会下蛋。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结合选项得出答案写信人在看到鸭嘴兽下蛋之后,明白自己原先认为的哺乳动物不会下蛋这种想法是错的,也就是写信人从鸭嘴兽下蛋推出哺乳动物会下蛋,这其中隐含了写信人原本就知道鸭嘴兽是哺乳动物这一信息,才能从鸭嘴兽下蛋推出哺乳动物会下蛋。因为写信人原先是认为哺乳动物不会下蛋的,又知鸭嘴兽是哺乳动物,可推出写信人原先错误地认为鸭嘴兽不会下蛋。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的今天,包括语言在内的文化交融已经成为一种大势。如果把对本国语言独立性的强调,提升到反对使用外来语言的高度,其实并不利于本民族文化和语言在开放与交融中发展。因此_____。
A: 强调本国语言独立性阻碍了经济全球化的步伐
B: 本民族文化和语言转载开放与交融中发展并不依赖于强调本国语言的独立性
C: 文化交融已经成为一种大势,所以要接受并习惯使用外来语言
D: 不能以反对使用外来语言作为强调本国语言独立性的形式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主要说的是文化交融大势所趋,不能因强调本国语言的独立性而反对外来语言。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题干说的是因强调本国语言的独立性而反对外来语言不利于本民族语言的开放与交融,只要没有反对外来语言就不会影响经济全球化,A项错误;B项强调本国语言的独立性而反对外来语言不利于本民族文化和语言转载开放与交融中发展,并不是本国语言的独立性不利于本民族文化和语言转载开放与交融中发展,B项错误;C项题干只提到不能因强调本国语言的独立性而反对外来语言,只要接受外来语言就好,并不要求习惯使用外来语言,C项错误;D项由“如果把对本国语言独立性的强调,提升到反对使用外来语言的高度,其实并不利于本民族文化和语言在开放与交融中发展。”可看出不能以反对使用外来语言作为强调本国语言独立性的形式,D项正确。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一位退休教师说:"老师最喜欢的是成绩最好的学生,我也是这样。现在回顾30多年的教学生涯才发现:一个学生成绩好不等于他将来的事业很成功。在我所教过的学生中,有的人读书时成绩很好,有的人后来事业很成功。但是却没有一个当年成绩最好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如果该老师说的话为真,以下哪项也必然为真?_____
A: 该老师当年最喜欢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都不是很成功
B: 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学生中,有的是该老师当年最不喜欢的
C: 该老师的学生中,当年成绩最差的后来在事业上也都不成功
D: 凡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毕业后在事业上都不会很成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的主要信息题干叙述了老师对学生的喜好,以及成绩好的学生和成绩不好的学生与他们的事业成功与否的关系。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由题干中"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成绩最好"和"没有一个当年成绩最好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可以推出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没有一个在事业上成功,即"该老师当年最喜欢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都不是很成功",A正确。题干中没有涉及到老师最不喜欢的学生,B是无关项,B错误。成绩最差的学生和其在事业上成功与否的关系在题干中并未涉及,C错误。D中"凡是……都……"过于绝对。题干只是从该退休教师的情况出发,这并不能推及到所有老师,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某工厂产品的合格率为95%,抽查其中100件产品,没有发现不合格的。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再抽查一次,也许会有7件不合格
B: 该产品的合格率应为100%
C: 那么下次抽查肯定有10件不合格
D: 该产品的合格率应大于95%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说明合格率是95%,抽查其中100件产品都合格。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题干抽查的只是样本,样本合格数量占抽查总数不能代表整体情况,因此抽查的样品合格的数目是不确定的,只能说可能。因此C项说法下次抽查肯定有10件不合格,不符合推断。A项说再抽查一次也许会有7件不合格,说明了每次样品抽查合格的数目是不确定的,符合推断。BD项与题干信息产品的合格率为95%矛盾。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