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8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二)
2018-12-14 05:04:14 【

1、单选题  作为一名教师,无论你意识到没有,自己都是半个演员。有人角色感强一些,有人弱一些;有人表演能力强一些,有人弱一些。在知识、见识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教学效果的程度就体现在表演意识和表演能力的差别上了。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教师应把课堂作为舞台,自己当成演员
B: 教师的表演意识和能力影响着教学效果
C: 表演能力强的教师往往有好的教学效果
D: 知识、见识、表演等都是教师的必修课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表面主旨题。材料第一句首先先认定“教师是演员”,之后分类说“演出”的情况,最后总结“表演”的差别体现在教学效果上。从这个结论可以推出B项与结论更为接近。A项引申过度,没有忠实材料谈表演与教学效果的关系,先排除。C项“表演强”和“效果好”的因果关于过于绝对,也排除。D项原题并没有论述“知识、见识”是教师必修课,也排除。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在我们大张旗鼓地推进“无车日”的时候,殊不知,它的发祥地一一欧洲的“无车日”早已面临穷途末路。据悉,欧洲举办无车日活动的城市及其活动规模已经大打折扣。从法国全国来看,2003年有98个城市参加“无车日”,2004年减少到72个,2005年只剩下56个。德国首都柏林、意大利首都罗马2003年都退出了“无车日”活动。以至于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不得不遣憾地表示,“无车日”虽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但不符合现实情况,不足以改变民众的驾车习惯。以下和本文观点一致的表述是_____。
A: 无论我们对“无车日”寄寓多大的期望,它的意义终究非常有限。
B: “无车日”在刚刚进入汽车时代的中国将会蓬勃发展。
C: “无车日”对缓解法国交通拥堵状况有一定作用。
D: “无车日”在提高欧洲各国人民的环保意识曾发挥巨大作用。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 考点细节判断题 解析据提问可知考查细节判断题,需要对材料进行语意分析。文中指出“无车日”虽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但不符合现实情况,不足以改变民众的驾车习惯,因此可以得出A选项中的推论。B、C、D项在文中没有提及,属个人主观臆断。故正确答案选A。



3、单选题  认为玛雅文明和中国古代文明是同一祖先的后代在不同时代、不同地点发展的结果②主要根据是《梁书》中关于五世纪时中国僧人慧深飘洋过海到达“扶桑国”的故事,认为“扶桑”即墨西哥③日前,着名人类学家张光直教授提出了一个“玛雅—中国文化连续体”的假设④遗憾的是,这些说法至今还没有得到考古学的明确证实⑤后来又有“殷人东渡说”,是说商朝时的中国人横渡太平洋将文明带到了美洲⑥长期以来,不少人认为玛雅文明的源头是古代的中国文明,最早提出这种观点的是“扶桑国”说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⑥②⑤④
B: ③④⑥②⑤
C: ⑥③②⑤④
D: ⑥②⑤③④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语句排序解析据提问知此题为语句排序题。⑥末尾的“扶桑国”与②的“扶桑国”相对应,由此可知②是对⑥“‘扶桑国’说”的解释,②应紧接⑥后,据此排除A、C。通过分析可知,④中的“这些说法”指代应是“扶桑国”说、“殷人东渡”说等,它比⑤更适合做总结句。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网上“恶搞”,是对“搞”的对象不加限制。和谐理念要求社会成员诚信友爱,“恶搞”则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恶搞”说这是“幽默”,却不把自己作为“恶搞”的对象;和谐理念要求以理性方式表达自己的利益祈求,“恶搞”却不考虑采取的手段是否合理合法;创新在于创造新的事物,而“恶搞”热衷于把矛头指向著名人物和经典作品,恰恰说明了其创新能力的不足。“恶搞”不断冲击着社会的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和主流意识,导致文化虚无主义的产生,需要引起高度警惕。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越来越多的网民对“恶搞”的消极影响有了清醒的认识
B: 网上“恶搞”有悖和谐理念
C: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抵制网上“恶搞”之风
D: “恶搞”颠覆主流意识,混淆是非荣辱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标题选择题解析本题考查选择标题的能力。材料围绕“恶搞”进行了两方面内容的论述:前两句主要论述网上“恶搞”有悖和谐理念;最后一句则谈到恶搞会引起诸多问题,需引起高度警惕,故B选项正确。选项A是对材料的评价,为主观臆断,并非材料的观点;C项“社会主义荣辱观”偷换概念,不等于“和谐理念”,同时C项为引申理解;D选项表达不全面。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作为一个中国人,体现国人形象不是少数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在报纸上常常看到一些“城市名片”,或以自然风光为代表,或以名胜古迹为诠释,或以名优产品做注脚,都比较重视外在的形象,但是,“城市名片”说到根本,应该表现城市的内涵,而最能体现城市内涵的莫过于人的素质。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城市名片”不应重视外在的形象
B: 只有塑造了市民的素质名片,才能真正塑造出一个城市的灵魂
C: 提升个人的素质修养,是决定我们现代化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志
D: 打造良好的中国人形象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主要”一词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材料由体现国人形象是每个人的义务,引出表现“城市名片”的话题,用转折词“但是”提出最能体现城市内涵的在于人的素质,转折词后的内容即为材料的重点,B项即是该内容的同义替换。A项没有抓住重点;C项“现代化程度”无中生有;D项只是材料的铺垫信息。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