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电信是指通信者利用电磁系统,采用任何表示形式,按照公认的协定,向一个或多个确定的通信者或向尽可能多的通信者传递任何性质的信息的任何过程。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属于电信的是( )。   A. 火车上加装了闭路电视..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4年04月03日)
2014-04-03 06:50: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 电信是指通信者利用电磁系统,采用任何表示形式,按照公认的协定,向一个或多个确定的通信者或向尽可能多的通信者传递任何性质的信息的任何过程。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属于电信的是(   )。


  A. 火车上加装了闭路电视,向旅客播送文艺节目


  B. 小张送给他同学一张电子版的《小说集》光盘,请他阅读


  C. 某公司用短信形式发送本公司产品广告


  D. 老王去朋友家串门,在门口按门铃


  2. 破窗效应是一种心理现象,就是说,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


  下列不属于“破窗效应”的是(   )。


  A. 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清洗掉,很快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B. 一条条支流受到污染而不治理,汇集到干流中,就会导致干流的污染


  C. 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一旦有垃圾出现,人们就会毫不犹疑地抛撒,丝毫不觉羞愧


  D. 一个集体中如果少数人语言不文明而得不到制止,不久就会有许多人语言不文明


  3. 定义:①告吹:指事情、友情等宣告失败或破裂。②告辞:指向主人辞别。③告别:指离别、分手、辞行。典型例证:(1)张男和李女因性格不和,在谈恋爱后不久便分手了。(2)王某怕耽误沈某的时间,谈了一会儿就从沈家出去了。(3)在动身去北京的那天清早,梁某特地去朋友家辞行。


  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


  A. O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4. 演绎作品又称派生作品足指在已有作品的基础上,经过改编、翻译、整理等创造性劳动产生的作品。


  以下不属于演绎作品的是(   )。


  A. 《<红楼梦>经典诗句评析》


  B. 《巴黎圣母院》日文版


  C. 《三个火枪手》电影剧本


  D. 《<古文观止>难点词汇释义》


  5. 成见是指对人或事物所抱的固定不变的看法(多指不好的)。


  下列不属于成见的是(   )。


  A. 小时候学习成绩不好的人将来一定没有大出息


  B. 单亲家庭的孩子没有双亲家庭的孩子聪明


  C. 从“大墙”(监狱)出来的人终究“狗改不了吃屎”


  D.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美,也没有绝对的丑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答案与解析  。


  1.C [详细解答] 依题意可知电信的主体是通信者;方式是利用电磁系统,以任何形式;对象是向一个或多个通信者;内容是传递任何性质的信息,由此可知符合定义的只有C,故选C。


  2.B [详细解答] 由题干破窗效应是一种心理现象,即由于心理而表现出来的一种现象。A、C、D都是一种心理现象,而B项是一种自然现象,这就是一种水污染的扩散,故选B。


  3.D [详细解答] 这是一道多定义判断题,先给多个概念的定义,然后给出多个典型例证,要求从中选出最符合定义的典型例证。本题(1)对应“告吹”;(2)对应“告辞”;(3)对应“告别”。即有3 个对应关系,故选D。


  4. A [详细解答] 根据演绎作品的定义可知,B项属于翻译,C项属于改编,D项属于注释,只有A项不属于演绎作品,故选A。


  5.D [详细解答] 由题干定义可知,成见在多数情况下指的是对人或事物不好的固定看法,A、B、C都是对人不好的固定看法。因此A、B、C都符合成见的定义。而D项则是科学的观点,是用辩 证的观点看问题,因此D不是成见,故选D。


A fool may give a wise man counsel. 愚人也能为智者出主意. /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The pen is mightier than the sword. 笔锋利于剑。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类比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