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六)
2019-01-17 01:12:06 【

1、单选题  定义:①海外基金:指由国外投资信托公司发行的基金,通过海外基金的方式进行投资,不但可分享全球投资机会和利得,亦可达到分散风险、专业管理、节税与资产转移的目的。②对冲基金:指由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组织结合后,以高风险投机为手段并以盈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③养老基金:指一种用于支付退休收人的基金,是社会保障基金的一部分,养老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或受益凭证,募集社会上的养老保险资金。典型例证:(1)美国是投资基金发展最发达、规模最大的国家,种类繁多,基金收益率高,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还具有比较完善的法律监管制度,基金运作比较规范。(2)在一些国家,基金投资者以资金人伙,提供大部分资金但不参与投资活动;基金管理者以资金和技能人伙,负责基金的投资决策。(3)王师傅去年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后,享受养老金待遇,王师傅的退休金由国家、企业和个人共同负担,由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筹集并管理。对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的关系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例证(1)(2)(3)分别与定义①②③相符
B: 例证(2)(1)分别与定义①②③相符
C: 例证(2)(3)分别与定义②③相符
D: 例证(1)与定义①不相符,例证(3)与定义③相符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例证(1)(2)与定义①②③均不相符,例证(3)与定义③相符,故选D。



2、单选题  脑科学的研究表明,在人脑的发育中存在“关键期”,即人在发展过程中,某一方面在某一阶段发展得最快,比如,3岁以前是动作发展的“关键期”,1-3岁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4岁左右是感知图形的“关键期”。在这一时期,脑在结构和功能上都具有很强的适应和重组的能力,易于受到环境的影响,关键期内适宜的刺激和经验是运动、感觉、语言及其他脑功能正常发展的重要前提。下列利用了“关键期”理论的是_____。
A: 狼孩10岁时回归社会,学会了简单的语言
B: 先天失聪的聋儿在2岁时接受语言康复训练,最终学会了说话
C: 母亲在怀孕期间给腹中的胎儿听音乐
D: 某体操冠军在3岁时就已经被认为具有体操天赋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A项语言发展的关键期是1-3岁而不是10岁,C项胎儿不属于关键期中的任何阶段,D项体操天赋是先天的而不是后天发展过程中的,因此A、C、D三项都不符合定义。只有B项聋儿对语言的学习在关键期,符合定义。



3、单选题  楼宇经济:是指一种以商务商贸商用楼宇为载体的经济形态,通过开发、出租楼宇,招商引资,引进各类企业,从而开发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以下属于楼宇经济的现象是_____。
A: 某市政府规划建设滨湖新区,成片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B: 某县政府为节约建设用地,将大院内的平房一律拆除,新建多层办公楼数幢
C: 房地产公司新开发的房产,沿街房屋均是商住楼,底层作为经营门面,提供便民服务
D: 某市总商会投资兴建办公楼,除部分自用外,均向会员企业租售,周边银行酒店商场星罗棋布,形成“新商圈”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定义关键信息“以商务商贸商用楼宇为载体”、“带动区域经济发展”。A项所建楼宇为住宅用地,非“商务商贸商用”,故排除;B项所建楼宇为“政府办公楼”,不符合“商务商贸商用”,故排除;C项“提供便民服务”不能体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转移收入,是指来自非生产、交换过程的收入,如资助、赠与和遗产收入等各种形式的转移收入。下列选项中,有关转移收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转移收入是给予者自愿的,与生产、交换的竞争无关
B: 转移收入与工资、业主利润等一样,属于生产、交换过程的范畴
C: 转移收入的存在是因为产权使用效率的提高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定义中强调“非生产交换过程”、“收入”、“赠与和遗产收入等形式”。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中的“自愿”符合赠与和遗产收入的规定,“与生产、交换的竞争无关”符合定义关键词,因此正确。B项中的“属于生产、交换过程的范畴”与定义相悖;C项中使用效率高与定义无关。因此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社会人”假设是组织行为学家提出的一种与管理有关的人性假设。“社会人”假设认为,人们在工作中得到的物质利益对于调动其生产积极性是次要的,人们最重视在工作中与周围的人友好相处,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调动人的工作积极性起决定作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是基于“社会人”假设的管理方式?_____
A: 员工的奖金与绩效挂钩,并且实行秘薪制
B: 鼓励、支持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职业培训
C: 对不同年龄层的员工实行不同的管理措施
D: 上级和下级不同程度地参与企业决策的研究和讨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本题的关键是“在工作中”、“人际”。选项A提到的奖金属于物质利益,选项B提到的是业余时间,选项C提到的分年龄层的管理,都未涉及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均可排除。选项D符合定义中的所有条件,所以选择D选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排..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