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2019-04-11 22:25:27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试题及答案

 

1. (单选题)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5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的主旨演讲

 A. 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B. 共建创新包容的创新型世界经济

 C. 共建开放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D. 共建创新和谐的创新型世界经济

2.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

 A. 出口

 B. 进口

 C. 创新

 D. 开放

3.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体现了中国()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A. 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创新贸易

 B. 支持多边合作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

 C. 支持单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创新贸易

 D. 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

4. (单选题)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115日在上海举行,这届进口博览会以“()”为主题,就是要欢迎各国朋友,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进步。

 A. 新时代,新未来

 B. 新时代,创新未来

 C. 新时代,共享未来

 D. 新时代,发展未来

5.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回顾历史,()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

 A. 创新发展

 B. 合作共享

 C. 开放包容

 D. 开放合作

6.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纵观国际经贸发展史,深刻验证了“()”的规律

 A.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

 B. 开放融通,拓展互利

 C. 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

 D.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7.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各国应该推动构建()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

 A. 公正、合理、开放

 B. 公正、合理、透明

 C. 公正、公平、透明

 D. 公正、合理、科学

8.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是科技创新最强大的动力。

 A. 开放合作

 B. 互惠互利

 C. 合作发展

 D. 造福人类

9.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各国应该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各国共同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

 A. 追求幸福生活

 B. 追求美好生活

 C. 追求开放包容

 D. 合作共赢

10.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

 A. 包容普惠、合作共赢

 B. 互惠互利、开放协同

 C. 包容普惠、互利共赢

 D. 开放包容、共同发展

11.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

 A. 发展

 B. 共享

 C. 创新

 D. 开放

12.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将始终是()的重要推动者

 A. 全球经济增长

 B. 全球治理改革

 C. 全球共同开放

 D. 全球拓展商机

13.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将在几方面加大推进力度,以下不属于的是()

 A. 激发进口潜力

 B. 持续营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C. 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D. 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14.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美元和10万亿美元。

 A. 20万亿

 B. 50万亿

 C. 10万亿

 D. 30万亿

15.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将加快出台外商投资法规,完善()的涉外法律体系,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A. 开放、合作

 B. 创新、发展

 C. 公开、透明

 D. 科学、合理

16.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将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设()进程。

 A. 中国特色经济贸易港

 B. 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C. 中国经济自由贸易港

 D. 中国自由贸易港

17.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其中第三季度增长(),符合预期目标。

 A. 6.7%6.5%

 B. 6.8%6.5%

 C. 6.7%6.8%

 D. 6.7%6.7%

18.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已成为上海最鲜明的品格。这种品格是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

 A. 开放、创新、合作

 B. 开放、合作、包容

 C. 开放、改革、包容

 D. 开放、创新、包容

19.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为了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决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A. 科创板

 B. 开放版

 C. 创新版

 D. 改革版

20. (单选题)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将支持()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A. 黄河三角洲区域

 B. 京津冀区域

 C. 长江三角洲区域

 D. 雄安新区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试题及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系列重要讲话》《..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