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2019-04-12 03:19:47 【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1.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总体上看:我国生态环境质量()

 A. 质量有所降低,环境整治效果不明显

 B. 持续好转,出现了稳中向好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

 C. 明显好转,整治效果突出

 D. 质量有所好转,趋势稳定

2.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确保到(),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A. 2025

 B. 2030

 C. 2035

 D. 2050

3.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

 A. 绿色发展

 B. 科技创新

 C. 新旧动能转换

 D. 植树造林

4.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自觉把()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A. 经济社会发展

 B. 创新驱动发展

 C. 改革开放发展

 D. 经济制度发展

5.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A. 生态环境

 B. 生态文明

 C. 科学发展

 D. 绿色发展

6.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好六项原则,以下不属于六项原则的是()

 A.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B. 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

 C. 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D. 改革创新驱动稳定发展

7.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快建立健全以()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

 A. 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

 B. 生态价值观念

 C.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D.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建成美丽中国。

 A. 本世纪中叶

 B. 本世纪前叶

 C. 本世纪后期

 D. 2035

9.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把()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

 A. 打好污染防治战

 B. 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C.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D. 生态文明建设

10.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A. 生态文明建设

 B.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C. 创新改革发展

 D. 生态环境安全

11.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提高环境治理水平,要充分运用()手段,完善资源环境价格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A. 创新化

 B. 发展化

 C. 市场化

 D. 改革化

12.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推动和引导建立()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彰显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A. 公正合理、合作共赢

 B. 公平合理、合作共赢

 C. 公平合理、互惠互赢

 D. 公正合理、创新合作

13.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打好()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

 A. 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的领导

 B. 蓝天保卫战、加强党的领导

 C. 生态建设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D. 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14.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A. 有灵魂、有能力、有毅力

 B. 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C. 政治强、本领强、作风优

 D. 有毅力、有恒心、有战斗

15. (单选题)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的关键期。

 A. 压力叠加、负重前行

 B. 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C. 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D. 稳中求进、成效稳固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试题及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