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的重要试题《十九大报告》
2019-04-12 03:44:22 【

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的重要试题《十九大报告》

 

1.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不渝走()道路、奉行()的开放战略,坚持正确义利观,树立()的新安全观。

 A. 中国特色社会主;和平共处;共同、综合、发展、合作

 B. 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

 C.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平共处;和谐、发展、共享、可持续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独立自主;和谐;稳定、发展、可持续

2.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促进()、()的文明交流,构筑()、()的生态体系,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A. 和而不同、兼收并蓄、尊崇自然、生态文明

 B. 和而不同、兼收并蓄、尊崇自然、绿色发展

 C. 互利共赢、和平发展、尊崇自然、生态文明

 D. 和而不同、合作共赢、尊崇自然、绿色发展

3.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作为自己的使命。

 A. 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B. 为中国人民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高举()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A. 和平、发展、共商、共赢

 B.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C. 独立、自主、和平、共享

 D. 独立、发展、进步、互赢

5. (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的新型国际关系。

 A. 公平正义

 B. 相互尊重

 C. 独立自主

 D. 合作共赢

6. (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世界。

 A. 普遍安全

 B. 持久和平

 C. 共同繁荣

 D. 开放包容

 E. 清洁美丽

7.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的国与国交往新路。

 A. 对话而不对抗、结盟而不结伴

 B. 发展而不合作、合作而不独立

 C. 结伴而不结盟、创新而不发展

 D. 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

8.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持(),统筹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A. 以对话解决争端、以谈判解决分歧

 B. 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

 C. 以发展解决争端、以创新解决分歧

 D. 以进步解决争端、以发展化解分歧

9.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同舟共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的方向发展。

 A.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B. 互利、共赢、发展、包容、开放

 C. 改革、创新、绿色、协调、全面

 D. 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

10.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超越文明隔阂、()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

 A. 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文明优越

 B. 文化交流、文化互鉴、文化优势

 C. 文明发展、文明交流、文明分歧

 D. 文化发展、文化鉴赏、文化对话

11.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定奉行()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

 A. 和平发展

 B. 团结协作

 C. 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

12.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按照()理念和()、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秉持()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A. 新发展、与邻合作;正确利益观

 B. 新发展、与邻友善;正确世界观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邻为善;正确义利观

 D. 亲诚惠容、与邻为善;正确义利观

13. (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A. 政策沟通

 B. 设施联通

 C. 贸易畅通

 D. 经济互通

 E. 民心相通

 F. 资金融通

14. (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秉持()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支持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

 A. 共建共享共治、代表权和决议权

 B. 和平有效、监督权和发言权

 C. 共商共建共享、代表性和发言权

 D. 开放包容、代表权和发言权

15. (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中提到,不同国家的政党应该增进互信、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探索在新型国际关系的基础上建立()的新型政党关系,搭建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的国际政党交流合作网络,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

 A. 开放包容、合作共享、创新发展

 B. 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

 C. 协调发展、互利互惠、开放包容

 D. 互学互鉴、合作共享、开放包容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试题及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习 总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