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2019-04-12 03:55:09 【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 (单选题)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举行

 A. 巴布亚新几内亚

 B. 文莱

 C. 苏丹

 D. 菲律宾

2. (单选题)习近平在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题为()的重要讲话

 A. 把握时代机遇,共谋亚太繁荣

 B. 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

 C. 把握包容性机遇,共谋亚太繁荣

 D. 共谋亚太繁荣,创新时代发展

3.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对各类自由贸易安排,我们应该坚持()原则,促进彼此协调,实现良性互动。

 A. 开放、合作、透明

 B. 开放、创新、包容

 C. 创新、发展、共享

 D. 开放、包容、透明

4.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应坚定维护以()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旗帜鲜明抵制保护主义。

 A. 创新

 B. 改革

 C. 规则

 D. 开放

5.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应该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的方向发展。

 A. 开放、包容、和谐、平衡、共赢

 B. 开放、包容、普惠、创新、共赢

 C. 开放、合作、发展、创新、共赢

 D. 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

6.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亚太乃至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

 A. 共享经济

 B. 数字经济

 C. 开放经济

 D. 互联网+

7.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实现包容联动发展的基础

 A. 互联互通

 B. 数字经济

 C. 开放经济

 D. 民营企业

8.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应该以()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引领,采取更多务实举措,让发展更加均衡、增长更可持续、机会更加平等、社会更加包容。

 A. 2020

 B. 2030

 C. 2025

 D. 2035

9.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亚太经合组织走过近30年合作历程,()的伙伴关系已经成为我们的共同财富。

 A. 互信、包容、创新、共赢

 B. 互信、包容、合作、发展

 C. 创新、改革、合作、共赢

 D. 互信、包容、合作、共赢

10.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亚太各国国情千差万别,有分歧并不奇怪。关键是要坚持()这个公约数,发扬伙伴精神,协商处理分歧,探索解决共同挑战。

 A. 创新合作

 B. 改革开放

 C. 共谋发展

 D. 创新驱动

11.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应该立足多样性实际,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在()的基础上交融互鉴,在良性竞争的同时互利合作,共同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A. 共创和谐

 B. 创新发展

 C. 开放包容

 D. 互惠互利

12.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过去几十年,中国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将在()实现全面脱贫。

 A. 2020

 B. 2025

 C. 2030

 D. 2035

13.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同时正在加快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A. 20%以上

 B. 35%以上

 C. 30%以上

 D. 40%以上

14.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应该牢牢把握创新发展时代潮流,全面平衡落实(),释放数字经济增长潜能。

 A. 《互联网和数字贸易路线图》

 B. 《互联网和开放经济路线图》

 C. 《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路线图》

 D. 《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图》

15. (单选题)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

 A. 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信息化未来

 B. 把握发展机遇,共谋亚太繁荣

 C. 把握创新机遇,共谋亚太繁荣

 D. 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

工商领导人峰会

1.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的主旨演讲

 A. 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

 B. 规划共同未来

 C. 创新发展数字经济

 D. 改革发展开放经济

2.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人类社会发展必经之路,多边贸易体制为各国带来了共同机遇。

 A. 多边主义

 B. 数字经济

 C. 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全球化

3.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自我封闭只会失去世界,最终也会失去自己。

 A. 创新发展

 B. 合作共享

 C. 开放合作

 D. 互利共赢

4.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先驱。

 A. 亚太经合组织

 B. 世界贸易组织

 C. 上海合作组织

 D. 数字经济

5.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将于2020年到期,我们应该着眼2020年后合作愿景,坚持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

 A. 数字经济

 B. 茂物目标

 C. 社会发展

 D. 开放经济

6.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应该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在()中扩大共同利益,在()中实现机遇共享

 A. 发展、创新

 B. 开放、合作

 C. 开放、创新

 D. 改革、发展

7.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应该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纳入本国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根据自身国情推动普惠发展,积极构建()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A. 平等均衡

 B. 和谐发展

 C. 创新平等

 D. 改革开放

8.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基石。这一原则不能否定,否则将动摇多边贸易体制的根基。

 A. “特殊与创新待遇”

 B. “改革与发展待遇”

 C. “特殊与差别待遇”

 D. “开放与合作待遇”

9.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关系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课题,处理不当将导致南北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A. 公平和效率、创新和发展、技术和就业

 B. 公平和效率、资本和劳动、技术和改革

 C. 公平和效率、资本和劳动、技术和就业

 D. 公平和效率、资本和产业、技术和就业

10.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科技创新的本质要求,各国都有权通过自身努力和国际合作从科技创新中受益。

 A. 改革发展

 B. 开放合作

 C. 互惠互利

 D. 服务人民

11.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设立知识产权制度的目的是(),而不是制造甚至扩大科技鸿沟。

 A. 保护和改革创新

 B. 改革和激励创新

 C. 保护和鼓励创新

 D. 保护和激励创新

12.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两次世界大战的惨痛教训让各国人民痛定思痛,建立了以()为主体,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机制的全球治理框架。

 A. 联合国

 B. 上海合作组织

 C. 开放经济

 D. 数字贸易

13.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以()为基础加强全球治理是实现稳定发展的必要前提

 A. 规则

 B. 创新

 C. 改革

 D. 发展

14.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变革过程应该体现()精神,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遇到分歧应该通过协商解决,不能搞小圈子,不能强加于人。

 A. 平等、开放、和谐、包容

 B. 平等、开放、透明、包容

 C. 平等、创新、透明、包容

 D. 平等、开放、开放、包容

15. (单选题)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是()

 A. 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

 B. 在颠覆性变革时代促进包容:规划共同未来

 C. 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

 D. 走向活力和增长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试题及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