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六)
2019-04-22 03:12:52 【

1、单选题  第59届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2月18日以71票赞成、31票反对、4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以决议的形式通过一项政治宣言,要求各国禁止有违人类尊严的任何形式的克隆人。经过3天的激烈辩论,法律委员会18日下午仍未能就《联合国关于人的克隆宣言》的措辞达成一致。当晚,赞成和反对治疗性克隆的国家同意将各自阵营支持的宣言提案付诸表决。在伊斯兰国家组织成员国宣布不支持任何一方提案的情况下,由反对治疗性克隆的洪都拉斯提出的提案最后获得通过,投赞成票的国家包括美国、德国、荷兰和巴西,中国政府投了反对票。对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的理由,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个宣言无实质性约束力,因为宣言只是号召各国起草和实施禁止任何形式克隆人的法律,并没有强制性
B: 中国认为,治疗性克隆在治疗人类各种疑难疾病方面前景非常广阔,只要是严格管理,善加利用,完全可以趋利避害,造福人类
C: 中国认为,应在国家统一管理下,由部分科学家进行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因为这将有助于人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
D: 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不意味着中国支持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只是反对禁止以治病救人为目的的治疗性克隆研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为细节判断题。《联合国关于人的克隆宣言》只是一份政治宣言,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没有约束性,所以A项说法是正确的。克隆人实验包括生殖性克隆和治疗性克隆。各国普遍反对生殖性克隆以确保人类的尊严和国际公认的生命伦理原则不受损害。而治疗性克隆实验则能用于治病救人。中国之所以投反对票,是因为该项宣言在禁止生殖性克隆的同时也禁止了治疗性克隆。因此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干部精神状态如何,或大或小地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和福祉。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会把各方面的工作干得更好,就可能使社会多增加一些就业岗位;就可能使农民收入增加;就可能使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多增加几张课桌。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干部精神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高低
B: 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分不开
C: 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可能增加就业岗位
D: 干部作风和干劲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发展进程的领导力量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标志词“中心论点”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阅读可知,材料为总—分结构。材料首先提出观点”干部精神状态会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或福祉“,接下来用连续排比来论证“干部精神状态对百姓生活的重要性”。A项“精神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着……的高低”这句话表述正确,是说“干部精神状态好,那么百姓生活质量就高;精神状态坏,那么百姓生活质量就低”,其表述符合文意。B项偷换概念,材料只是说干部的精神状态,未提及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C项表述不合文意,因此材料中说的是领导干部,而非“每个人”。D项为强干扰项,“干部作风”在材料中并未提及,另外,题干中强调的是百姓的生活和福祉,D项中“各项事业”表述得太过空泛,因此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一位智者这样说过:“你必须宽容三次。你必须原谅你自己,因为你不可能完美无缺;你必须原谅你的敌人,因为你的愤怒之火只会影响自己和家人;在寻找快乐的路途中,最难做到的或许是你必须原谅你的朋友,因为越是亲密的朋友,越能于无意中深深中伤你。”我们常常是对别人太严厉了。每个人都在企图证明:我是对的,而你错了。能装下别人或自己的缺点,才能装下整个世界的风雨。我们宽容了别人,同样是自我的赐福。这段文字主要是论述_____。
A: 宽容是一种美德
B: 宽容是一种博大
C: 宽容是人一生中的福气
D: 宽容是自我的赐福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材料共引用了“三种宽容”,但归根结底,三种宽容都是为自己好,宽容自己是对自己好,“宽容了别人,同样是自我的赐福”,故D选项正确。A、B、C选项表达上没有错,但未抓住材料重点。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手机垃圾短信息有“骚扰型”,多为恶作剧、“黄段子”、小道消息;有“陷阱型 ”,多是骗取用户钱财;有广告短信,短信业务的确给运营商们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但有些短信正成为一种“信息公害”,让人不堪其扰。一些急于开发新客户的新企业群发不少短信广告,绝大多数的垃圾短信制造者是运营商、“三无”产品经营者、诈骗者。现在应尽快完善相关监管法规,先管住短信服务提供者,垃圾短信这颗毒瘤,迟早是会被根除的。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垃圾短信成为信息公害
B: 切实治理垃圾短信
C: 垃圾短信为何屡禁不止
D: 法律监管垃圾短信尚未到位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本题属于概括主旨型。阅读材料,“应尽快完善相关监管法规”表明材料的主旨,即法律监管垃圾短信尚未到位。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1924年第8届奥运会在巴黎举行,主办者第一次将参加者集中安置在特意建造的木制房屋中,这就是最早的奥运衬。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为各国参赛人员提供奥运村成了一个传统。从首届现代奥运会到20世纪末,美国是举办现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其中包括4届夏季奥运会和3届冬季奥运会。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使原拟在1916年、1940年、1944年举行的第6届、第12届和第13届奥运会被迫取消。按照古代奥运会旧制,凡因故未能举行的奥运会也要在运动史上排下序列。对这段话的准确概括是_____。
A: 奥运村
B: 奥运点滴
C: 被迫取消奥运会
D: 举办现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知此题是表面主旨题.。文段先描述首届奥运会和奥运村,然后描述美国是举办奥运会最多的国家,最后说明了世界大战期间被迫取消的奥运会,所以整个文段是讲奥运的各种常识,故正确答案为B。A、C、D都是文段的一部分,比较片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