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2019年最新版)考点巩固(六)
2019-04-23 07:33:03 【

1、单选题  有调查发现,某地区法院今年上半年受理的各种诉讼案件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从以上的事例中,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_____。
A: 该地区的人愈来愈喜欢诉讼
B: 该地区的人法律意识越来越高
C: 该地区今年的社会治安不及去年
D: 该地区的人生活压力大,越来越容易被激怒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指出“某地区法院今年上半年受理的各种诉讼案件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题干说”受理的案件上升“,这和A中“愈来愈喜欢诉讼”,C中“社会治安不及去年”,D中“越来越容易被激怒”,没有必然的因果联系,A、C、D都过于主观、片面。“受理案件上升”最客观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法律意识加强,从而在发生的案件数量相同的情况下,会导致案件的诉讼量增加,B正确。故在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旅行社刚刚为三位旅客预定了飞机票。这三位旅客是荷兰人比尔、加拿大人伯托和英国人丹皮。他们三人一个去荷兰、一个去加拿大、一个去英国。据悉比尔不打算去荷兰,丹皮不打算去英国,伯托既不去加拿大,也不去英国。以下哪项,从上述题干中推出最为恰当?_____
A: 伯托去荷兰,丹皮去英国,比尔皮加拿大
B: 伯托去荷兰,丹皮去加拿大,比尔去英国
C: 伯托去英国,丹皮去荷兰,比尔去加拿大
D: 伯托去加拿大,丹皮去英国,比尔去荷兰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此题从伯托入手,伯托不去加拿大和英国,则只能去荷兰;而丹皮不去英国,那么他只能去加拿大;比尔别无选择只能去英国。



3、单选题  汶川地震发生后,某服装公司对该地区的专卖店布局进行调整。计划裁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地震中心区的专卖店,这三个专卖店的人数正好占该公司在该地区工作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撤销了上述三个专卖店,该服装公司在该地区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各专卖店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公司只有减员,没有增员。如果上述判定为真,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Ⅰ:上述计划实施后,有的专卖店调入新成员Ⅱ:上述计划实施后,没有一个专卖店调入的新成员的总数超出公司原来总人数的1.5%Ⅲ:上述计划实施后,被撤销的专卖店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公司原来总人数的1.5%
A: 只有Ⅰ
B: 只有Ⅰ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Ⅰ、Ⅱ和Ⅲ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其他解析根据题干信息逐一分析选项由于整个服装公司只减不增,且减去1.5%的人,同时必须撤销三个专卖店,而这三个专卖店人数占到3%,所以必然要对这些人进行分流,从而导致有的专卖店调入新成员,Ⅰ正确;假设服装公司减的1.5%的人出自其他专卖店,而被撤销的三个专卖店的人全部都分到了一个专卖店,那么这个专卖店新成员总数达到了该服装公司原来总人数的3%,明显超过1.5%,Ⅱ错误;同理,被撤销专卖店的人员可能完全留任,Ⅲ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虽被很多人当作美德,但也可能产生矛盾。例如,没什么人想要和一个周末工作、夜里两点钟还要出诊的医生结婚,可是每个病人都希望找到这样的医生。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越有道德的医生越难结婚
B: “已所不欲施于人”才是真正的美德
C: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只会给人带来痛苦
D: 一个人不需要的东西有时恰恰是另一个人所需要的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对象及其关系第一句说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也可能产生矛盾,意思是有时候一些人不需要的东西恰恰是别人所需要的;第二句话是对第一句话的例证,说明夜里两点钟还要出诊的医生对病人是负责的,但对于爱人来说是不负责任的。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根据第一步分析可知,一些人不需要的东西恰恰是别人所需要的,D项符合推断。而A项说越有道德的医生越难结婚,不符合推断,医生有无道德是否容易结婚,题干均没有涉及,因此A项是无关项。题干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也可能产生矛盾,并没有完全肯定其是美德,也没有否定一定会带来痛苦,因此排除BC项。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今年上半年,即从1月到6月间,全国大约有300万台录像机售出。这个数字仅是去年全部录像机销售量的35%。由此可知,今年的录像机销售量一定会比去年少。以下_____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以上的结论。
A: 去年的录像机销售量比前年要少
B: 大多数对录像机感兴趣的家庭都已至少备有一台
C: 录像机的销售价格今年比去年便宜
D: 一般说来,录像机的全年销售量70%以上是在年末两个月中完成的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题干通过上半年的销售量不到去年全年销售量的50%得出论点“今年的录像机销售量一定会比去年少”。如果D项正确,即录像机年销售量的70%集中在年末的两个月的话,那么下半年的销售量将远远超过上半年,从而也无法得出今年的销售量一定比去年的少这一结论。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削..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