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特训(六)
2019-06-21 05:37:06 【

1、单选题  但鲜有人注意到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②神庙神坛是公元前八世纪以降希腊宗教生活的中心。③直至今日,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遗址仍让全世界惊叹。④考古发掘表明,神庙神坛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东方化革命”中从埃及和两河流域引进的。⑤一谈到希腊宗教,人们首先可能想到的是那些巍峨、壮观的神庙。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④
B: ⑤②③④
C: ②③⑤④
D: ②⑤③④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语句排序解析此题为语句排序题。阅读题干可知文段描写的主要对象是神庙神坛,所以第一句应该先引出神庙神坛,故⑤应该为第一句,排除C、D两项;分析可知,是转折句,转折之前应该是被人们所熟知的内容,而转折之后应该还有进一步的说明,所以不是最后一句,排除B项,故选A。⑤总起全文,引出下文,③提出雅典卫城,②进一步提到神庙神坛,对②进行转折,指出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④对进一步说明,验证A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人们不喜欢丢掉自己的原有“地盘”,不喜欢丢面子。他们往往陷入一种思想陷阱,也就是经济学家所说的“沉没成本”,它指一种时间和金钱的投资,只有在产品销售成功后才可顺利回收。在英语国家中,也被称为“将钱掉进排水沟里”。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很多人有怀旧情绪,不善于放弃
B: 所有金钱和时间上的投资都会得到回报
C: 计算投资成本时,应该把“沉没成本”也加进去
D: 当决定是否进行投资的时候,必须忘掉自己过去的投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中的“意在”可知本题属于隐含主旨题。由题干中“也就是”可以看出文段是用一个经济学上的概念来比喻人们的“怀旧”问题,“原有地盘”和“面子”都相当于沉没成本,必须投资出去才能真正获利,但人们往往不愿丢面子,即不善于放弃。故正确答案为A。由“只有在产品销售成功后才可顺利回收”可知“所有的投资都会得到回报”是错误的说法,故排除B;C项本身是正确的,但文段并未提到;D项无法从原文推出,故也不选。



3、单选题  如果一直往上看的话,就会觉得一直在下面;如果一直向下看的话,就会觉得一直在上面;如果一直觉得在后面,肯定是一直在向前看。目光决定不了位置,但位置却永远因为目光而存在。关键是,即使我们处于一个确定的位置,目光却仍然可以投往任何一个方向。符合这段文字的寓意的是_____
A: 即便现在处于逆境,我们也应当积极面对未来
B: 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目标来鼓励自己并为之付出努力
C: 我们应当切实地认识自己,不要为虚无的幻想所牵绊
D: 不论是何时、何地、何种情况,我们都应当独立地进行思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寓意”一词和材料构成,此题是隐含主旨道理推断题。材料为分总结构。题干的主要意思是,人的位置在确定的时候,目光依然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当目光在不同的方向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对自我位置的不同的认识。所以告诉我们要切实地认识自己,不能被其他因素所影响,C选项与文意相符。故正确答案为C。A、B、D选项与原文之意差距比较大,原文是想传达要学会认识自己而不被其他因素影响,和逆境成长、树立远大目标及独立思考相差比较大。



4、单选题  专家在研究“威廉期综合症”时意外地发现,有着音乐、数字天赋的人,他们的天赋其实是基因排列失常造成的,而且同样的基因失序也会导致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病,大多数一出生就患有“威廉期综合症”的孩子,他们体内的7号染色体错排了20个基因,在全球每两万人当中,就有一人会出现这种情况。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着重介绍的是_____。
A: 什么是“威廉期综合症”
B: 7号染色体对人类的重要意义
C: “威廉期综合症”的典型病例
D: 基因失序与天才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接语选择题解析据提问可知 此题是接语选择题。材料首先陈述了“威廉斯综合征”孩子的表现,又揭示了这一病征的原因何在。接着又说到该病征在全球的分布率,那么接下来一定是阐述具体患有“威廉斯综合征”的孩子有何典型特征和临床上的病例,这种陈述逻辑是最符合表达习惯和表达要求的,因此C项正确。A项表述重复,文中首句已经简单地对“威廉斯综合征”进行了介绍,不可能再重新回来解释其内涵;B项表述的连贯性不如C项,因为在提到了7号染色体是其病因之后文章接下来又谈到了这种病征的发病率,可见并非围绕7号染色体来进行陈述,其主体是“威廉斯综合征”这一病征;D项表述过于概括,不具有针对性和连贯性,应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尽管,严格按照科学的思维方式进行行政决策可以减少失误,达到精确,但是,决策毕竟是人的行动,人并不是像机器那样按照规律运行、按照规律生产产品。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行政决策过程中人的主观因素是不可忽视的
B: 人的主观性常常是造成决策失误的主要原因
C: 作为行政决策的主体,人需要规范自己的行为
D: 科学的思维方式是实现行政决策科学化的前提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 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该题为隐含主旨题。根据文中转折词“但是”,可知重点在其后面的内容“决策毕竟是人的行动,人并不是像机器那样按照规律运行,按照规模生产产品”可知,决策的精准度其实和人的主观因素有关,A项表述符合文意,故正确答案为A。文中“严格按照科学的思维方式进行行政决策可以减少失误,达到精确”,只是讲主观性可以减少失误,因此B项错误,排除;文段中讲到“人并不是像机器那样按照规律运行”说明人是不可能像机器一样“规律”,因此C项表述不准确,排除;根据关联词“尽管……但是”可知,尽管科学的思维可以减少失误,但是人不能像机器一样“规律”,因此D项错误,排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