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六)
2019-09-05 02:29:39 【

1、单选题  经济学家曾打过一个有趣的比方:股市就像一杯啤酒,如果没有一点泡沫,说明它不新鲜(没有活力);可如果泡沫太多,啤酒就少了。事实也是如此,一个繁荣的市场自然交易活跃,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投机现象,但是如果投机盛行,成为市场的“规律”,那么这个市场一定要出问题。因为说到底,____。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啤酒的总量是有限的
B: 理性抑制了泡沫的产生
C: 泡沫是由执著的投机者造成的
D: 支撑市场的是“啤酒”而非“泡沫”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语句填空解析本题属于语句填空题。文段的话题对象是“市场”,句中“泡沫”比喻股市投机现象,“啤酒”比喻正常的股市。划线部分前面已经指出了投机盛行现象的不足,空缺处的前面一句话也是在说“市场”,因此为保持话题一致性,最后一句话也应该说“市场”。故正确答案为D。A、B、C填入此处都不符合语境。



2、单选题  在我们的印象中,鞋只是穿在脚上以利于行走的一种物品,虽然一双制作精良、美观大方的鞋子会使人看上去精神倍增,但绝少有人会想到它的文化内涵。对这段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鞋的文化内涵很少被人想到
B: 鞋的文化内涵在于它能使人精神倍增
C: 制作精良、美观大方的鞋具有文化内涵
D: 鞋既有实用价值,又有文化内涵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考点细节判断题 解析由提问可知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文段中提到,虽然制作精良、美观大方的鞋子会使人看上去精神倍增,但绝少有人会想到它的文化内涵,由此可知,B项表述错误。A项正确,其表述是对“绝少有人会想到它的文化内涵”的同义转换;C、D项正确,可从文中找到依据。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二恶英是一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目前对二恶英的治理存在各种方面的验证题。首先,对二恶英的检测技术要求很高,采样要求很严格,需要特殊的高灵敏检测仪器。其次,二恶英类化合物分布广泛,污染源多。垃圾焚烧是二恶英的一个重要来源,美、日、德都有比较先进的技术来处理,如活性炭吸附、催化剂处理等,但中国目前很少采用这些方法。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污染物处理的技术和成本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根据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技术和成本是制约我国治理二恶英污染的主要因素
B: 我国目前还不具备从环境中检测出二恶英的技术水平
C: 增加经费投入能够解决目前的问题
D: 由于分布广泛,根除二恶英污染是不可能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此题为细节判断题。文段阐述了治理二恶英的两大难题:技术和成本,因此A项正确;B项文段没有提及,属于无中生有,故排除;C、D两项过于绝对,不符合文意,故排除。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明天”乃是人生中最富魅力的字眼儿。生命的定义就是拥有明天。它不像“未来”那么过于遥远与空洞。它就守候在门外。走出了今天便进人了全新的明天。明天会是怎么样呢?当然,多半还要看你自己的。你快乐它就是快乐的一天,你无聊它就是无聊的一天,你匆忙它就是匆忙的一天;如果你静下心来就会发现,你不能改变昨天,但你可以决定明天。有时看起来你很被动,你被生活所选择,其实你也在选择生活,是不是? 本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因为拥有“明天”生命才变得有意义
B: 人不能改变昨天,但可以决定明天
C: 人应该用创造性的劳动书写自己的每一天
D: 人应该对自已的生活掌握主动权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意图推断题。通过文字作者首先提出了明天的重要性,然后表达明天离我们很近,明天会怎样关键还在于自己,人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明天,最后一句话把明天扩展到生活,暗示人们要主动把握自己的明天和自己的生活。故本题正确答案选择D。A项和C项是无中生有,B项是对文段字面层次上的理解。



5、单选题  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年不间断文明史的古国,我国拥有十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活态的文化不仅构成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渊源的基因。但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文化标准化以及环境条件的变化,尚有不计其数的文化遗产正处于濒危状态,它们犹如一个个影子,随时都可能消亡。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有新思路
B: 要重视现代化建设带来的新问题
C: 新形势下亟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D: 诸多因素威胁着文化遗产的生存状态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由提问标志词“概括”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材料首先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接着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令人堪忧的现状”。根据转折关系词“但”可知,整个材料的语意重点是其后的内容,即“文化遗产的生存受到多种因素的威胁,现状令人堪忧”,选项D最符合文意。A项中“新思路”在文中没有涉及;B项“新问题”表述过于笼统,文段主要针对的是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问题;C项为干扰性,题干考查的是对材料的概括,而非作者的意图,C项不符合题干要求,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