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19年最新版)试题特训(六)
2019-09-22 03:47:06 【

1、单选题  为确保企业、机关单位局域网的信息安全,防止来自 Intenet 的黑客入侵或病毒感染,采用_____可以实现一定的防范作用。
A: 网管软件
B: 邮件列表
C: 防火墙软件
D: 防病毒软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信息科学技术解析防火墙软件能极大地提高一个内部网络的安全性,并通过过滤不安全的服务而降低风险。防病毒软件不仅能识别出已知的病毒,提前在病毒获得运行权之前发出警报,还能屏蔽掉病毒程序的传染功能和破坏功能,而不使受感染的程序得不到运行。防火墙侧重于维护网络的安全,防止外来病毒的入侵。而防病毒软件侧重于病毒的查杀功能。本题选C。



2、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_____
A: 《梦溪笔谈》
B: 《太平广记》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文学常识解析《太平广记》是宋代人编撰的一部书籍,取材于汉代至宋初的野史小说和释藏、道经等和以小说家为主的杂著,属于类书。《梦溪笔谈》是北宋的沈括所著的笔记体著作,收藏了沈括一生的所见所闻和见解,属于笔记类。《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是中国古代一部综合性的科技著作,作者是明朝科学家宋应星。《水经注》公元6世纪北魏是郦道元所著,是我国古代较完整的一部以记载河道水系为主的综合性地理著作,全面而系统地介绍了水道所流经地区的自然地理和经济地理等诸方面内容,是一部历史、地理、文学价值都很高的综合性地理著作。综上,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医学与生命科学技术解析B选项正确:甘味药的主要成分有氨基酸、糖、维生素等,可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当归、人参都是甘味药。A选项错误:辛味药辛温芳香,杏仁是苦味药。C选项错误:黄连不是酸味药,是苦味药。D选项错误:乌梅是酸味药,不是苦味药。故正确答案为B。本题相关知识点:中药五味理论最早见诸于《内经》《本经》中。所谓五味,是指药物有酸、苦、甘、辛、咸五种不同的味道,因而具有不同的治疗作用。有些还具有淡味或涩味,因而实际上不止五种,但五味是最基本的。辛:“能散、能行”,即具有发散、行气行血的作用。如苏叶、木香、川芎等。甘:“能补、能和、能缓”,即具有补益、和中、调和药性和缓急止痛的作用。如人参、熟地、饴糖、甘草等。酸:“能收、能涩”,即具有收敛、固涩的作用。如五味子、乌梅、五倍子、山茱萸等。苦:“能泄、能燥、能坚”,即具有清泄火热、泄降气逆、通泄大便、燥湿、坚阴(泻火存阴)等作用。如黄芩、桅子、杏仁、陈皮、大黄等。咸:“能下、能软”,即具有泻下通便、软坚散结的作用。如芒硝,海藻、牡蛎、鳖甲等。



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是_____。
A: 农民工可以申请参加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
B: 农民工计划生育管理费由输出地政府承担
C: 农民工可以回原籍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
D: 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民工可以优先准予落户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其他法律法规解析根据《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第四条的规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由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以现居住地人民政府为主,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予以配合。”所以,计划生育管理费应纳入现居住地,即由输入地的地方财政承担,输出地政府只是予以配合。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下列绘画作品取材于历史事件的是_____。
A: 《蒙娜丽莎》
B: 《但丁小舟》
C: 《苏格拉底之死》
D: 《俄狄浦斯和斯芬克斯》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文化常识解析《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代意大利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所绘的丽莎•乔宫多的肖像画,现藏世界上最大的美术馆卢浮宫。《但丁小舟》是由法国著名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于1822年创作的,取材于但丁名著《神曲》的故事,表现的是站在船中央的但丁被维吉尔引导乘着卡隆的渡船,穿过地狱湖的情景。《苏格拉底之死》是法国著名画家雅克•达维特在1787年创作的油画作品。这幅作品描绘了哲学家苏格拉底死时的情景,体现了革命者为信仰和真理而献身的精神。《俄狄浦斯和斯芬克斯》是法国画家古斯塔夫•莫罗早期的代表作,取材于希腊神话故事。苏格拉底之死是真实的历史事件,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