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单提名,是选举中提出候选人的一种方式,即参加竞选的政客,不是个别地提拔候选人,而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    下列属于这种选举方式的是( )。   A.中国共产党向其他党政机关推荐优秀..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4年09月09日)
2014-09-09 10:56: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名单提名,是选举中提出候选人的一种方式,即参加竞选的政客,不是个别地提拔候选人,而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

   下列属于这种选举方式的是(    )。

  A.中国共产党向其他党政机关推荐优秀人才担任相应的职务

  B.校长向教委提供优秀教师候选人名单

  C.英国工党向选民提出10名候选人作州长

  D.县委决定从3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书记

  2、劳动输出,指生产力水平较低,生活条件较差的国家和地区,为了积累资金、开拓视野、吸收先进技术、增长见识和培养自己建设队伍的素质,把一部分剩余劳动力转向生产力水平较高,生活条件较富裕,劳动报酬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从事合同制的工作和劳动服务的一种形式。

  下列属于劳动输出的是(    )。

  A.某大学教授到边远地区大学兼职

  B.甲县向乙县借调技术干部

  C.四川、江西民工到广东找工作

  D.甲厂倒闭,其工人大部分经培训后安置到邻近的乙厂工作

  3、前馈控制是以未来为导向的,它的目标是在偏差发生之前阻止其发生。

  下列属于前馈控制的是(    )。

  A.管理者可以根据连续化的业务数据流更新预算

  B.实际发生的费用与季度预算进行比较

  C.银行要求在发放贷款前签订一系列的文件、备忘录并必须经过主管审批

  D.监控系统可以实时跟踪每台机器的运行指标,以便管理者及时修正差错

  4、考任制,就是政府为推行公务,采用公开竞争考试的科学方法,来测量并判断其所需要的人员是否合乎标准,进而按考试成绩的优劣进行挑选,取其优者来加以任用为政府工作人员的一套制度。

  下列任用方式属于考任制的一项是(    )。

  A.秦始皇设立郡县制度,所有官吏必须由他一人任免

  B.由于兰考的条件差,省委决定调焦裕禄同志去担任县委书记

  C.小张参加北京市政府组织的公务员资格考试,被录用在市卫生局

  D.弗罗姆来中国担任销售总监

  5、行政机关,是依照宪法或行政组织法的规定而设置的行使国家行政职能的国家机关。其主要特征是:①行使国家行政职权、管理国家行政事务;②行政机关在组织体系上实行领导——从属制;③行政机关在决策体制上实行首长负责制;④行政机关行使职能通常是主动的、经常和不间断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机关的是(    )。

  A.国务院                                B.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全国人大                              D.最高人民法院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答案与解析  。

  1、C【解析】名单提名选举方式的条件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只有C项是符合要求的,工党向选民提出州候选人名单,交由选民进行选择。选项A、B分别是推荐、提供,选项D是实行差额选举,这都与名单提名选举方式不符。故选C。

  2、C【解析】劳动输出的条件是生产力水平较低、生活条件较差的国家和地区把部分剩余劳动力转向生产力水平较高、生活条件较好的国家和地区,C项经济水平较低的四川、江西的民工到经济较为发达的广东工作,就是在进行劳动输出;A项是从生产力水平较高的地区到生产力水平较低的地区工作,不属于劳动输出;B项只是借调,也是从生产水平较高的地区到生产力水平较低的地区工作,不属于劳动输出,D项不是地区之间的劳动迁移,也不是劳动输出。

  3、D【解析】依据定义判断,只有D是属于前溃系统。有效控制系统是这样的,在及时采取纠偏措施时,就告知信息,以便采取及时行动。

  4、C【解析】考任制的特点是公开竞争、择优录用。秦始皇一人说了算没有公开竞争,可排除选项A;选项B属于调动也没有公开竞争;选项D不是在政府部门任职,也可排除;选项C是公开竞争后,因为优秀才被录用,故答案为C。

  5、A 【解析】结合定义,只有选项A符合行政机关的主要特征。

The wife is the key of the house. 妻子是一家的关键.
Never offer to teach fish to swim. 切忌班门弄斧。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类比推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