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2019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七)
2019-11-08 05:52:48 【

1、单选题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我们一直把苏联模式的社会主义当作标准的社会主义,但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人们开始重新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以及“社会主义是不是只能有苏联那样一种模式”等问题。 此段话的逻辑前提是_____。
A: 苏联同美国进行军事竞争
B: 苏联戈尔巴乔夫进行政治变革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理论遭到英美国家政治评论家的抨击
D: 苏联模式的社会主义日益暴露出弊端



2、单选题  1964年美国纽约发生了著名的吉诺维斯案件,一位叫做吉诺维斯的姑娘在回家途中遭歹徒持刀杀害。案发的三十分钟内有38个邻居听到被害者的呼救声,许多人还走到窗前看了很长时间,但没有一个人去救援。甚至没有人行举手之劳,打电话及时报警。致使一件不该发生的惨剧成为现实。 对于上述现象的解释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众目睹别人身临危难,是公众人性的丧失
B: 经常目睹暴力事件,导致公众的麻木不仁
C: 目睹事件发生,而不予帮助,可能是由于其他人在场,抑制了助人动机,导致社会责任的分散
D: 面对危险人们都有自保的倾向



3、单选题  去年国庆某商场2天的时间的销售额为2000万元。今年该商场预计,国庆期间销售额达到7000万元是不成问题的。 以下哪一项最能支持上述推理?_____
A: 在前年国庆期间,前5天的销售额就达到5000万元
B: 国庆期间,逛商场购物成为人们的主要选择
C: 该商场不仅交通便利,购物环境舒适,而且商品质量上乘,服务热情周到,当地人都喜欢去该商场购物
D: 在每年国庆期间,该商场发现每天的销售额是差不多的



4、单选题  世界粮食年产量略高于世界人口最低限度吃饱所需的食物总量。预言未来因粮食产量不足而引起饥荒纯属无稽之谈。导致任何饥荒的不是生产问题,而是分配问题。以上的论述做了下面哪个假设?_____
A: 全世界目前的粮食需求比将来的要大
B: 更好的分配系统能预防世界粮食产量的亏空
C: 世界粮食产量将继续与需求量持平或超过需求量
D: 现存的粮食供应的分配在将来将得以改进



5、单选题  "断食法"在日本、台湾等亚洲一些地区比较盛行,这种方法是一日三餐以果汁、菜汤清水等低卡路里饮食取代固体食物,为期三至十天不等,以求达到排毒、燃脂和瘦身等效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最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人体每天摄取热量过低时,可能会出现血糖或血压过低的状况。
B: 肥胖者身体摄取热量太低,会加速燃烧脂肪,肾功能会发生积极变化。
C: 食用蔬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但其热量过低,过度食用会干扰新陈代谢。
D: 低卡路里饮食会导致体内毒素因缺乏营养而丧失活性但同时因新陈代谢早扰乱而存在致胖风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