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练《定义判断综合》(2019年11月08日)试题强化练习(七)
2019-11-08 06:04:39 【

1、单选题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两个(或两类)对象之间在某些方面的属性相似或相同的关系,推出它们在其他方面的属性也可能相似或相同的逻辑方法。 以下推理过程没有应用类比推理的一项是_____。
A: 由“敲击木桶可以大致判断桶内的酒量”推断出“叩击胸腔可以大致判断胸腔积液的量”
B: 由“氯霉素可以影响幼龄小白鼠的骨骼发育”推断出“氯霉素可以影响幼儿的骨骼发育”
C: 由“从这个病人的痰中发现了癌细胞”推断出“这个病人患了肺癌”
D: 由“颜色鲜艳的蘑菇一般具有毒性”推断出“颜色鲜艳的蛇一般具有毒性”



2、单选题  替代效应:当某一物品的价格上升时,消费者倾向于用其它物品来替代变得昂贵的该种物品,从而最便宜地获得满足。 下列不属于替代效应的是_____。
A: 咖啡涨价,喝茶的人多起来
B: 某股票升值,很多人争买该股票
C: 电子邮件比邮政发信便宜,所以更多的人使用电子邮件
D: 某纺织厂的麻原料价格上升,改用较便宜的棉来生产



3、单选题  故意毁坏财物罪,是指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且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故意毁坏或者损坏公私财务,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犯罪目的只是损坏公私财务,不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故意毁坏财物罪的是_____。
A: 张某不满公司年终分红方案,私自拿走公司贵重物品
B: 精神病人李某抢走路人财务并致其伤残
C: 王某对自己的新房装修过度,导致居民楼出现裂缝
D: 赵某破坏高压线路,导致整个地区停电三天



4、单选题  行政决策是指行政机关和行政领导者在处理政务时,从公共利益和公平公正原则出发,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所作出的决定性的行政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决策的是_____。
A: 五平镇政府为降低能耗,制定了关于改变居民家居取暖燃料结构的详细实施办法
B: 某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需占用某市农民土地,市政府为此制定了征用农民土地的政策
C: 针对能否收取开瓶费等问题,江苏省苏州市消费者协会、苏州餐饮业商会共同制定《苏州市规范餐饮业经营行为办法》
D: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危机中,为继续保持稳定的汇率政策,防止亚洲国家陷入新一轮金融动荡,中国政府公开做出人民币不贬值的承诺



5、单选题  土地整理是指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改善农业生态条件和生态环境的行为。 下列不属于土地整理的是_____。
A: 对村镇道路进行硬化、绿化
B: 平整土地、改良土壤、建设林网
C: 调整农地调整、归并零散地块
D: 归并农村居民点、乡镇工业用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