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2020年最新版)考点特训(四)
2020-05-24 01:57:13 【

1、单选题  ___对于表达相当于信件对于________
A: 比喻沟通
B: 文字载体
C: 感情抒情
D: 交流包裹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将选项逐一代入,判断各选项前后部分的逻辑关系A项前半部分比喻是一种表达方式,后半部分信件是一种沟通方式,前后部分均是对应关系;B项前半部分文字是一种表达方式,二者是对应关系,后半部分无明显逻辑关系;C项前半部分是表达感情,是动宾关系,后半部分无明显逻辑关系;D项前后部分均无明显逻辑关系。第二步:逻辑关系想同即为答案由第一步可知逻辑关系完全相同的是A,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2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_____相当于小时对于_____
A: 《论语》——世纪
B: 《左传》——年代
C: 《老子》——时间
D: 《史记》——司马迁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C【解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老子》里的名句,小时是时间的一种计算方法,故选C。



3、单选题  硫酸钠:无水芒硝_____
A: 碳酸钠:小苏打
B: 碳酸氢钠:纯碱
C: 硫酸亚铁:绿矾
D: 氢氧化钠:烧碱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硫酸钠,又名无水芒硝。碳酸钠俗称纯碱、苏打,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A、B两项对应错误。七水硫酸亚铁俗称绿矾,C项对应错误。氢氧化钠,俗称烧碱,D项对应正确。本题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宇航员∶飞船_____
A: 朋友∶同事
B: 法官∶法院
C: 运输∶司机
D: 编辑∶文稿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题干中两个词语是专门人员与特定环境的关系,B对应正确。



5、单选题  宋应星:《天工开物》_____
A: 华佗:《伤寒杂病论》
B: 孙思邈:《农政全书》
C: 郦道元:《水经注》
D: 祖冲之:《梦溪笔谈》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本题的对应关系是作者与所著书籍。符合题意是只有C项。《水经注》是北魏地理学家、散文家郦道元的一部地理巨著;《伤寒杂病论》的作者是张仲景;《农政全书》的作者是徐光启;《梦溪笔谈》的作者是沈括,故选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