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六)
2020-05-24 02:25:07 【

1、单选题  第29届奥运会与历届奥运会相比,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设置的比赛大项最多
B: 打破的世界纪录最多
C: 金牌和奖牌分布最广
D: 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文化常识解析第29届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加,是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共打破了43项世界纪录,创下了历届奥运会破纪录之最。而奖牌分布,也比上一届更广泛,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金牌,8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奥运会奖牌。本届奥运会比赛共设28个大项,和历届奥运会设置的大项数量一样。故本题选A。



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是_____。
A: 农民工可以申请参加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
B: 农民工计划生育管理费由输出地政府承担
C: 农民工可以回原籍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
D: 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民工可以优先准予落户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其他法律法规解析根据《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第四条的规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由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以现居住地人民政府为主,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予以配合。”所以,计划生育管理费应纳入现居住地,即由输入地的地方财政承担,输出地政府只是予以配合。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民法解析《合同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标的物的所有权自标的物交付时起转移,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依据这条规定,以合同取得的财产,在财产交付时财产所有权开始发生转移。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告诉我们事故的发生是量的积累的结果,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基础。故本题答案选B。



5、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公务员法》第十九条规定,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的对应关系,由国务院规定。公务员的职务与级别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公务员的级别根据所任职务及其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资历确定。公务员在同一职务上,可以按照国家规定晋升级别。故本题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