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四)
2020-05-24 02:28:49 【

1、单选题  秒差距:天文学中测量恒星距离的单位。据此定义,秒差距指_____。
A: 时间单位
B: 长度单位
C: 既不是时间单位也不是长度单位
D: 既是时间单位也是长度单位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由题干定义可知,秒差距测量的是距离,而表示距离的是长度单位,故秒差距是长度单位。选B。考查点:判断推理>定义判断>自然科学类



2、单选题  无因管理,是债发生的一种依据,它是指没有法定的或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受到损失而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行为。根据以上定义,下列情况中发生无因管理之债的是_____。
A: 未受委托,为他人代收货物
B: 未受委托,代他人放弃继承权
C: 路遇自杀者进行抢救
D: 受人委托,代人看管家禽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解析】A。定义关键词:债的发生依据、没有法定或约定义务、他人、管理和服务。A符合定义要求,本身自己没有这个义务,但如不替他人及时代收,可能会使他人受到财产损失:B继承权只有当事人自己可以行使,他人不得代替:C属于救助行为,不属于民事行为:D受他人委托,已经具有了约定的义务,属于履行合同了,不符合定义要求。



3、单选题  行为管理是以提高效率为主要目标,通过侧重于关注员工的个体态度、行为及群体过程,主张员工的行为取决于工作场所的社会环境,关心员工可以提高其满意度。进而提高绩效的一种管理。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行为管理的是_____。
A: IBM历年将薪酬作为该公司最主要的激励物,除了交付员工工资,还向其雇员提供退休金,保险以及高额资金
B: 谷歌公司按时支付员工工资,设有儿童中心、医疗和按摩室,报销车票,免费供餐,办公场所可以玩曲棍球
C: 福特公司率先创立生产流水线,建立计件工资制,使其员工日平均工资高达5美元,远高于其他公司的薪酬
D: 绿叶医药销售公司为了推销其一种新药,占领市场,较大幅度地增加了销售人员的业务提成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解析】根据关键信息“主张员工的行为取决于工作场所的社会环境”可知本题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机构单位是能够拥有资源、承担负债,从事经济活动并与其他单位进行经济交易的实体。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机构单位的是_____。
A: 某企业的下属工厂
B: 由某高校所有的学生食堂
C: 北京协和医院管理的某科室
D: 长沙市黄花机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定义中强调”拥有资源“、”承担负债“、”从事经济活动“、”与其他单位进行经济交易“。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中下属工厂、B项中的学生食堂均不承担负债,C项中的某科室不与其他单位进行经济交易,均不符合定义。D项中长沙市黄花机场符合定义要求。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暴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急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根据已知定义,B、D两项不是一种“短暂的、暴发的”情绪,C项则不是情绪状态,而是一种机体反应,只有A项才符合题意。故选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