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四)
2020-05-24 03:38:30 【

1、单选题  某公司占据家具制造业70%的市场份额,下列行为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沙发
B: 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衣橱
C: 没有正当理由,在销售写字台时搭售电脑桌
D: 与第二大家具制造商协商协定提高实木家具价格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经济法解析根据《反垄断法》第17条第1项,第2项和第五项的规定: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下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或者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有正当理由搭售商品,或者在交易时附加其他不合理的交易条件;所以只有答案D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民法解析《民法通则》第125条规定:“在公共场所、道旁或者通道上挖坑、修缮安装地下设施等,没有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施工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从2004年到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十年锁定“三农”问题,极大地推动了新农村建设,这体现了_____。①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②我国人民民主是真实的③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存权和发展权是根本和重要的****④我国正在增加农民的民主权利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宪法已赋予了公民广泛的民主权利,并未扩大,排除④。关于“三农”问题,连续十年下发中央“一号文件”,真实地保障了人民的民主权利,从根本上说是由我国的国家性质决定的。故选A。



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A选项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故入选。B选项观点与题意不符,题中超额累进价不能降低居民生活成本,不能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故排除。C选项观点与题意不符,题中强调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并没有强调坚持市场定价机制,也没有发挥市场的自发作用,故排除。D选项观点与题意不符,题中只是部分商品的价格,没有涉及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也没有涉及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故排除。故本题答案选A。



5、单选题  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法院
B: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D: 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产生它的国家权力机关负责。故选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