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四)
2020-05-24 04:02:03 【

1、单选题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是对雪山地区常年___的最佳写照。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恬静 
B: 安静
C: 沉静 
D: 寂静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恬静:恬适安静;安静:没有声音,没有吵闹和喧哗;沉静:寂静,没有动静;寂静:没有声音,安静。寂静还含有“寂寞”的意思,因此,用寂静更符合雪山地区常年没有生气的写照。



2、单选题  站在中国的立场上,__________从今天已经知道的全部埃及古代精神成果和实用器物看,也没有哪一样会使中国古代朝野欣喜,这就使交流失去了基础;如果兵戎相见,__________,中国皇帝不会远征埃及是确定无疑的,而法老的船队要到中国并战而胜之,也几乎不可能。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即使 那么 
B: 如果 因此
C: 因为 那么 
D: 虽然 否则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分号前后两个分句是假设关系,由此排除C、D两项。第二个分句的前后也为假设关系,不能用“因此”。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



3、单选题  工业革命以来,两百余年的时间,生产力的飞速提高造就了昌盛的工业文明,在人类为自己创造的奇迹____时,却丝毫不曾察觉已经在透支未来,外部性、知识与技术的瓶颈,以及人性的____让工业文明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走向了尽头。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洋洋得意 虚伪
B: 陶醉 无知
C: 沉迷 罪恶
D: 沾沾自喜 贪婪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混搭填空解析考查语境搭配的实词与成语填空。“洋洋得意”形容得意时神气十足的姿态。“沾沾自喜”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题干第一个空应是形容人们认为工业文明成就卓越而得意,“沾沾自喜”贴合题意,排除A项。第二个空涉及人性,不能用“无知”或“罪恶”描述,排除B、C两项。文段描述工业文明辉煌的物质成就走向尽头的原因,与之相对应的是人性的负面因素,“贪婪”与句中的“透支”相呼应,更符合语境。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_____家长自己艰苦朴素、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乐于助人,_____会使孩子耳濡目染,久而久之便留下深刻的烙印。这时,稍加言教点拨,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_____,如果家长自己言行不一、碌碌无为、不孝敬长辈、见利忘义,_____难以使自己的言教有说服力,_____会为孩子树立坏的“榜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只有才相反因为所以
B: 只要就同时既又
C: 既然就可见不仅还
D: 如果就反之不但而且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这是一道关联词辨析题。先看最后一空。根据句意可知,“难以使自己的言教有说服力”与“会为孩子树立坏的‘榜样’”两分句之间存在递进关系,排除A、B两项。再分析可知“家长艰苦朴素、尊老爱幼”与“如果家长自己言行不一、碌碌无为”属于并列关系,因此第一空填“如果”更恰当。故正确答案是D。



5、单选题  要想走近历史的“原生态”,首要的是要深入发掘一手的可靠的原始史料,要真正读懂历史文本,在史学分析时也应重视解释、追寻研究对象的原貌。尽可能地不作____的评论,不带任何偏见。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陈词滥调
B: 夸夸其谈
C: 不着边际
D: 信口开河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成语填空解析此题为成语填空题。根据题干可知对历史进行评论是应该要有态度,文段指出应根据事实本身进行评论,C选项“不着边际”的意思是挨不着边儿,多指说话空泛,不接触实际,因此不作不着边际的评论符合题意,C项符合题意。A选项“陈词滥调”是指陈腐、空泛的论调;B选项“夸夸其谈”形容说话浮夸不切实际;D选项“信口开河”比喻随口乱说一气,指说话没有根据;不可靠。A、B、D都没有体现根据事实进行评论,因此都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