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5年02月09日)
2015-02-09 10:06: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1.无因管理,是指在没有法定或约定义务的前提下,为他人管理事务的行为。

  下列属于无因管理的是(  )。

  A.某售货员将别人遗忘在柜台上的雨伞保管起来,后来发现是丈夫买的伞

  B.某人抢救落水儿童

  C.甲的邻居久出未归,其房屋因暴雨而成危房,甲雇人为其修缮

  D.甲基于合同代乙保管货物

  2.行政合同:也叫行政契约,指行政机关为促进和维护公共利益,实现行政管理目标之目的,与相对人之间经过协商一致达成的协议。

  下列属于行政合同的是(  )。

  A.某行政机关需要购置一批电脑,其与供货商签订的买卖合同

  B.为了修建道路、桥梁、机场等公共设施,行政机关与企业签订的共同投资建设合同

  C.某行政机关的科室主任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D.某市卫生局捐助一名失学儿童,与孩子父母达成的协议

  3.专项整治,是指政府出于整治某种突出市场行为,某个行业或者社会问题的需要,由主管部门或多个部门,集中人力、设备、资源,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重、从快地进行声势浩大的行政检查,执法处罚行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专项整治的是(  )。

  A.北京交管局在奥运测试赛期间对特定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B.公安部门联合相关单位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扫黄打非行动

  C.煤矿安全管理部门对生产能力10万吨以下的煤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排查

  D.国家工商总局在3·15期间开展打假专项行动

  4.感知综合障碍:指人在感知某一事物时,对其某一属性如形状、大小、远近或时间快慢等产生歪曲的感知。

  下列属于感知综合障碍的是(  )。

  A.在黑暗中错把木桩看成了人    B.把平整的马路看成是凸凹不平的

  C.风吹花影动,疑是玉人来     D.草木皆兵

  5.次级群体,是指其成员为了某种特定的目标集合在一起,通过明确的规章制度结成正规关系的社会群体。

  下列属于次级群体的是(  )。

  A.军队中的老乡群  B.同一班飞机上的旅客

  C.九三学社        D.某家庭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www.91exam.org/)。

 

  1.C【解析】A项中顾客落下的物品,商店有保管的义务;B项中救人不是为他人管理事务的行为;D项甲保管乙的货物是因为有合同规定的义务。故选C。

  2.B【解析】行政合同的一方当事人必须是行政机关,且目的在于促进和维护公共利益,实现行政管理目标。由此可知B项是正确的。

  3.A【解析】A项中的对特定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不是出于整治某种市场行为、某个行业或者社会问题的需要。故选A。

  4.B【解析】A、C、D项都是错觉。感知综合障碍与错觉不同,它对事物的整体及其本质并没有歪曲的感知,只是对其某些属性发生了歪曲的感知。故选B。

  5.C【解析】A、D项群体中没有“明确的规章制度”;B项不是因为“某种特定的目标”而集合在一起,都不满足定义的要求。故选C。

Truth needs no colour. 真理不需要打扮.
He that has patience may compass anything. 有耐心的人事事做得到。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