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年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5年03月18日)
2015-03-18 08:48: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1. 无效劳动合同:是指当事人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订立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虽然是当事人双方协商订立的,但法律规定的专门机构认为无效合同后,国家不予确认,法律不予保护。根据上述定义,下述哪种行为是典型的无效劳动合同?(   )

  A. 乐同在劳动行政部门的参与下,与某工厂签订了劳动合同

  B. 方圆被某厂雇佣,书面合同规定月薪八百元人民币,并口头约定遵循国家相关的政策和法律

  C. 马原被某厂雇佣,书面合同规定管吃管住,月薪八百元人民币,无节假日

  D. 泰乐在劳动市场被某餐馆雇佣,签订劳动合同,并当场作了合同公证

  2. 代位求偿权:是指在财产保险中,由于第三者的过错致使保险标的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保险金后,得在其赔付金额的限度内代位行使对当事人请求赔偿的权利,即代位求偿权。下列不属于行使代位求偿权的必要条件的是(   )。

  A. 发生在财产保险之中

  B. 保险标的超过一百八十万元

  C. 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对第三人有损害赔偿请求权

  D. 保险人已向被保险人给付赔偿金1

  3. 商品差价:指同一商品由于流通环节、购销地区、购销季节以及质量不同而形成的价格差额。下列不属于商品差价的是(   )。

  A. 同一本书,刚出版时与两年后价格不同

  B. 早市萝卜一元一斤,下午则五角一斤

  C. 富康轿车与大众轿车价值不同

  D. 甲地的盐比乙地的便宜,因为甲地产盐

  4. 招标:是招标人在买卖大宗商品、开发建设项目或合作经营某项业务前,不经过一般交易磋商程序,而是公开征求应征人递盘竞争,最后由招标人选定交易对象订约的交易方式。下列交易方式属于招标的是(   )。

  A. 某市公安局悬赏10万元寻求"12?8"特大抢劫杀人案线索

  B. 华美公司将所持股票以15元价格抛出

  C. 岳成飞的摩托车想出售,便标价6000元,并表示可以议价

  D. 洞猛县政府为修建中心农贸市场,发布通告征求具有二级资质以上的单位前来竞标

   www.91exAm.org5. 光年:指光在一年内通过的距离,天文学中常用光年表示星体间距离的远近。根据以上定义,下述哪个概括是正确的?(   )

  A.光年是一个很长的长度单位

  B.光年是光学中的专业术语

  C.光年可以用来计算天体的体积

  D.光年在时间上的应用比较多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解析 。

  1. 【答案】C【解析】注意"订立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A、B、C三项都具有法律效力,只有C项不具有。

  2. 【答案】B【解析】保险标的数额范围在该代位求偿权的定义中,并没有明确标出具体数值,所以B项不属于代位求偿权条件。

  3. 【答案】C【解析】注意"同一商品",C项中的"富康轿车"与"大众轿车"是不同的商品。

  4. 【答案】D【解析】注意"公开征求应征人递盘竞争",只有D项符合。

  5. 【答案】A【解析】注意"光年是指光在一年内通过的距离",即光年是个距离单位,故只有A项符合。

He is wise that is ware in time. 聪明人防患于未然。
A smooth sea never made a skillful mariner. 平静的大海决不能造就出熟练的水手.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国家公务员行测选词填空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