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病句判断(结构混乱)》(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六)
2020-12-11 05:58:35 【

1、单选题  下列有语病的是_____
A: 解放军多次抢险救灾,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B: 我们认真地研究了职工们的建议,又虚心地征求了专家们的意见。
C: 因此,当匪徒们偷袭游击队的时候,被游击队反包围,歼灭了无数匪军。
D: 北京的秋天是最美的季节。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结构混乱,主要考察反客为主。C反客为主,“被游击队反包围”的主语是“匪军”,但“歼灭了无数匪军”的主语只能是游击队,应该把末一分句改作“歼灭了一大部分”或“不计其数”。A选项表述正确,主语是解放军,谓语是保护,宾语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正确。B选项没有语病,D选项缩句为秋天是季节,也没有语病,所以选C。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病句判断>结构混乱



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为抗洪而牺牲的烈士们,你们为长江两岸的人民而倒下了,但是在这片土地上永远铭记你们献出的爱。
B: 卡塔尔和沙特两个队还有一场比赛,中国队能否出线将取决于这两个队之间的比赛结果而定。
C: 抗战期间,一些投机倒把的商人昧着良心囤积居奇,大发国难财。
D: 邓颖超此次率团访泰,受到泰国朝野和广大侨胞的热烈欢迎,这不仅因为她是已故周恩来的夫人,而是她本人对国家的卓越贡献。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结构混乱,主要考察举棋不定。A项“铭记”缺主语,删掉“在”和“上”;B项举棋不定,句式杂糅;D项关联词语不照应。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病句判断>结构混乱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项网络短训班的学员,除北大本校人员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等15年高校的教师、学生和科技工作者也参加了学习。
B: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C: 在新的千年里,中华民族这条巨龙一定会昂首腾飞于无垠的天际,创造出令全世界惊异的奇迹。
D: 这家工厂虽然规模不大,但曾两次荣获省科学大会奖,三次被评授予省优质产品称号,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和东南亚地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结构混乱。A项属句式杂糅,可以说"学员除……外,还有清华大学……教师、学生和科技工作者。"也可以说"学员除……外,来自……也参加了学习。"将两种句式掺杂柔合在一起使用)必然造成结构上的混乱。B项不合逻辑,"一切出版物"包括"报刊、杂志",因而不能将他们并列。D项主语和修饰语搭配不当,这句话的主语是"工厂","规模不大""曾两次获省科学大会奖"可以指"这家工厂",但"被授予省优质产品称号"则不能是"这家工厂"了。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病句判断>结构混乱



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计委近期确定七种涉农收费行为属违法行为,并把他们列为下半年重点整顿对象。
B: 当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通过电视、广播和互联网迅速传到世界各个角落,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
C: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调查组认定:某县一中在从高考报名到考试的过程中,由于某些干部的失职,给整个一中正常的高考秩序造成了混乱。
D: 最新统计资料表明,海尔空调从2001年元月到7月稳居排行榜榜首,且在全国1000家大商场销售额排名第一。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结构混乱。B“全国人民”改为“海内外华人”,与前面的“世界各个角落”一致;成分残缺,“角落”后加“的时候”。C结构混乱。D在“稳居”前加“市场占有率”。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病句判断>结构混乱



5、单选题  下列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自从接受了马列主义思想之后,中国的革命就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大大改了样子。
B: 上次从你院借来的讲义,正在打印,上课前可以发到学生手中。
C: 新加坡的竹节虫不仅体色几乎和竹子一样,而且体形在安静时完全像一枝树枝。
D: 这部作品并没有给人们多少正面的鼓励和积极的启示;相反,其中一些情节负面作用倒是不少。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结构混乱,主要考察中途易辙。A“中国人民……马列主义思想之后”就怎么样?作者不接着说下去,却用“中国的革命”另起一句。应该改为“自从中国人民……之后”。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病句判断>结构混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