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六)
2021-01-03 10:06:47 【

1、单选题  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与主权债务危机相继爆发,使西方标榜的资本主义制定优越性黯然失色,迫使国际社会反思其弊端。目前无论是欧洲推崇的高福利“莱茵模式”,还是美英推崇的完全自由“盎格鲁•撇克逊模式”,均因其固有的缺陷而陷入困境,过度放纵的西方经济社会制度导致的种种弊端暴露无遗,引发全球范围内反思。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全球应反思西方发展模式的失败
B: 西方发展模式的弊端是过度放纵
C: 西方发展模式开始走下“神坛”
D: 西方两种主流发展模式都已过时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意在”一词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材料首先阐述经济危机背景下西方发展模式没有发挥出优越性,后文也是对这一观点的详细阐述,因此材料主要说明的是西方发展模式不再像过去那样受到一味推崇,由此可以引申出应当反思西方发展模式,故A项正确。B项不是材料的观点;C项只是材料的表面主旨,没有引申;D项“过时”推断过度,且材料阐述的是西方发展模式,而不只是“西方两种主流发展模式”。因此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作为可再生新能源,风能具有无污染、永不枯竭、综合社会效益高、研发成本相对低等特点。然而,风电行业建设投资回收周期长,客观上需要长期、稳定的优惠政策保障。美国风能增长潜力很大,但因美政府对风能税收鼓励政策不稳定,使包括中国风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在美国风能市场的增长前景变得不确定。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风能属于可再生新能源
B: 风能行业的优势大于其劣势
C: 美国政府对风能企业的优惠不稳定
D: 在美国投资的中国风能企业市场前景不确定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文中只客观列举了风能行业存在的优势和劣势,但并没有将二者进行比较,B项属于无中生有,理解有误。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最近的科学研究发现,宇宙中许多物体都能发出霍金辐射,霍金辐射比预想的更普遍,因此可以通过研究霍金辐射来了解黑洞寿终时刻的情形。根据这段话,我们知道_____。
A: 宇宙中普遍存在霍金辐射
B: 宇宙中的物体普遍能发出霍金辐射
C: 在此次发现之前,科学家对霍金辐射在宇宙中是否存在是未置可否的
D: 此次发现使科学家确定了黑洞寿终时刻的情形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此题考查直接筛选类的细节判断。据材料“宇宙中许多物体都能发出霍金辐射”可知,“宇宙中普遍存在霍金辐射”,A正确。材料讲“宇宙中许多物体能发出霍金辐射”,即只有一部分物体能发出霍金辐射,并非“宇宙中的物体普遍能发出霍金辐射”,故B项错误。C项在材料中未提及。D项表述“确定了黑洞寿终时刻的情形”,表示完成时态。而材料只是说明通过研究可了解黑洞寿终时刻的情形,故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一个年轻人寄了许多份简历到一些广告公司应聘,其中有一家公司写了一封信给他:“虽然你自认为文采很好,但从你的来信中,我们发现了许多语法错误,甚至有一些错别字。”这个青年想如果这是真的,我应该感谢他们告诉我,然后改正。于是他给这个公司写了一封感谢信。几天后,他再次收到这家公司的信函,通知他被录用了。这段文字主要想告诉我们_____。
A: 机会往往在不经意获得
B: 公司招聘时更看重求职者的态度
C: 谦虚能获得更多知识和别人的尊重
D: 良好的文字功底是成功求职的前提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由提问方式可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材料介绍的是一个年轻人应聘成功的故事。公司在信中指出这个年轻人的不足,年轻人在接到这封信后随即写了感谢信,并自觉地弥补不足,最终被公司录用。年轻人的成功就在于他有感恩、认错和改正错误的态度,B项表述正确。A项理解有误,“不经意”的说法在文中没有体现,若是意外录用算是“不经意”的话,作者也是想说明为什么“不经意”能成功;C项为强干扰项,文段并没有说明年轻人因为谦虚而获得了什么指示,没有说明“谦虚”与“获得知识和尊重”见的关系,“谦虚”一词在文中也没有体现;D项对故事的理解没有抓住关键,文字功底不是材料强调的重点。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所谓土地国有化前提下的全面租赁制,是指国家作为全部土地产权的所有者,通过协议将这些土地的使用权租给各自独立的农业商品生产者进行经营并由承租者向国家缴纳定量租金的一种土地经营方式。据此可知,如果实行了土地国有化前提下的全面租赁制,则_____。
A: 土地将归农业商品生产者所有
B: 农民将成为各自独立的农业商品经营者
C: 土地的所有权与使用权有分有合
D: 土地的经营方式将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根据材料可知土地的所有者是国家,而土地国有化前提下的全面租赁制是把土地的使用权租给生产者,可见土地的经营方式将发生变化,D项正确。A项表述错误,土地的所有权是国家的,只给生产者使用权;根据材料农民的身份并没有发生改变,所以B错误;C项“有分有合”与材料中“全面租赁制”相冲突。故正确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