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巩固(四)
2021-01-21 06:54:46 【

1、单选题  李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E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D区。2006年3月李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C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李某被留置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李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对本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_____。①甲市E区人民法院②甲市D区人民法院③乙市C区人民法院④乙市B区人民法院
A: ②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行政法解析李某对处罚曾提起复议,但复议决定题干没讲,只能按维持来处理,其次,本案的行政处罚含财产与限制人身自由,对财产不服,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由被告所在地或者原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被告所在地为乙市C区,原告所在地,包括原告的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限制人身自由地。户籍所在地即甲市E区,经常居住地题干中未涉及,只提到工作地,被限制人身自由地为乙市B区,故对本案乙市C区、甲市E区、乙市B区人民法院均有管辖权。故正确答案为B。本题相关知识点:地域管辖是指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管辖区域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权限分工。它是以辖区为标准划分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受理第一审案件的权限。1.一般地域管辖。行政案件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也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也就是说,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仍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2.特殊地域管辖。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特殊地域管辖包括两种情况:其一,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的诉讼,由被告所 在地或者原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原告所在地,包括原告的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和被限制人身自由地。所谓经常居住地,是指公民离开住所地连续居住满1年以上的地方;被限制人身自由地,是指公民被羁押、限制人身自由的场所的所在地。其二,因不动产而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2、单选题  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类似于感觉的反映特征?_____
A: 葵花向阳
B: 饥餐渴饮
C: 雄鸡报晓
D: 蚂蚁搬家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马克思主义解析从物体的机械运动,到低等原生动物的应激反应,再到高等动物的思维活动,它们在本质上都是一种对外界刺激做出的反应,只不过是反应的形式不一样,即使是与人类相差很大的石头,你踢它一下,它也会改变原来静止的状态,这虽然跟人类对外界做出的反应有很大差别,但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这就是所谓的“一切物质在本质上都具有类似感觉的反映特性”,这一观点强调的是意识对物质的依赖性,即物质决定意识,这属于唯物主义。本题BCD都是现象描述,没有“感觉的反映特征”这个过程,本题应当选A。



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是_____。
A: 指导、监督、合理控制
B: 指导、监督和帮助
C: 鼓励、支持和引导
D: 鼓励、指导和帮助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宪法解析《宪法》第11条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保护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下列产品或劳务应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某企业当年生产的库存品
B: 某人购买的一套二手房
C: 某人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D: 某人在家从事家务劳动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市场解析本题考查经济常识。GDP是指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提供劳务的市场价值的总值。符合“在一年内生产出的最终产品、服务”的选项只有A选项。B项中“二手房”不是一年内生产的最终产品;C项中“国债的利息收入”不是生产出的产品;D项中“家务劳动”目的不是用于交换,不会产生市场价值。B、C、D均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中国民航总局决定严禁旅客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使用如手机、电脑、电子游戏机、遥控玩具、视音频接收机等各种电子设备。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使用这些电子设备影响其他旅客在飞机飞行中休息
B: 这些电子设备容易损坏,增加了航空公司的赔偿责任
C: 这些电子设备在使用中发出电磁波,电磁波干扰飞机上的电子设备而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D: 这些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出的电磁波,会对旅客本人及其他旅客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空间与海洋技术 解析飞机需要通过天线接受来自地面塔台和轨道卫星的信号,进行通信和导航。理论上说,乘客一旦使用电子设备,这些设备发射的电磁波就有可能通过各种途径干扰机载电子系统,干扰飞机与地面的无线信号联系,尤其是在飞机起飞和降落阶段,无限杂波可能影响飞行员与控制塔台的对话。这些都对飞机的飞行安全构成威胁。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 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