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九)
2021-01-21 06:57:10 【

1、单选题  城市好比一个巨大的海绵,劳动力就像城乡之间流动的水,当经济处于上行期,经济扩张会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当经济处于下行期,经济衰退又将这些劳动力挤回了农村。正是中国城乡二元结构所引发的海绵效应,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发挥着就业缓冲器的作用。但这种海绵效应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中国的一个基本国情就是农业剩余劳动力要向城市进行转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经济衰退影响了中国的城市化进程
B: 城乡二元结构减弱了经济衰退的影响
C: 不能过分依赖海绵效应的就业缓冲作用
D: 农村劳动力不应成为经济衰退中的牺牲品



2、单选题  上世纪90年代,柯达被公认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五大品牌之一,据统计,柯达掌握着至少100项数字图像、影像专利。然而市场瞬息万变,巅峰之后,柯达难以挽回地开始走下坡路。然而,柯达也曾经尝试转型,比如它曾想将成功的商业模式复制到新拓展的药品和化学行业,但由于缺乏相关领域的技术和专长而告失败。与此同时,柯达不舍得放弃高利润率的胶卷业务而逐渐丢掉领先优势和创新的动力。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昔日的努力和成就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B: 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升级才是持续发展的保障
C: 某一行业成功的商业模式难以复制到其他行业
D: 企业的成功很难一劳永逸,市场优势往往昙花一现



3、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4、单选题  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_____。
A: 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B: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C: 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D: 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5、单选题  原本生长于三峡地区的野生猕猴桃,于上世纪初被带到新西兰培育。如今这种被命名为“奇异果”的水果,每年给新西兰带来3亿美元收益。“出口”到中国后,每公斤售价50元。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_____
A: 中国没有很好开发野生猕猴桃的价值
B: 新西兰的环境更适合野生猕猴桃生长
C: “奇异果”的价值优于野生猕猴桃
D: 野生猕猴桃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