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5年04月07日)
2015-04-07 11:10: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1.和谐无论是从其词源意义来看,还是从其哲学本体论上看,都是多样性的统一和对立要素的有机结合。

  根据以上定义,不属于和谐哲学意蕴的表述的是:

  A.差异和对立是和谐形成的基础和前提

  B.由和谐创生新的事物

  C.六律只有将其按规律"和调",才能形成悦耳的音乐

  D.五味不加以"和调",也能形成爽口的美味

  2.财产性收入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

  A.财产运营所获得的红利收入 B.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专利收入

  C.非财产增值收益 D.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

  3.产权是指主体对物的排他性权利,它的本质是人们在社会生产中发生的对劳动成果的权利。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产权的是:

  A.所有权、占有权 B.收益权、转让权

  C.劳动选择权、劳动交换转让权 D.支配权、使用权

  4.学习迁移即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它广泛地存在于知识、技能、态度和行为规范的学习中。任何一种学习都会受到学习者已有知识经验、技能、态度等的影响,只要有学习,就有迁移。

  下列属于学习迁移的是:

  A.小王的父亲是著名的画家,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对绘画产生了兴趣,后来也成为一名画家

  B.某大学生在人多的教室里复习功课总容易分心,于是换到一个独处的安静环境,学习效率非常高

  C.小芳学会了拉二胡,自己尝试拉小提琴,结果也很快学会

  D.某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致使学习成绩下降,后来通过老师的教育和同学的帮助,改掉了毛病,学习进步非常快

  5.三段论是由两个包含着一个共同项的直言命题,得出一个新的直言命题的推理。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推理属于有效三段论的是:

  A.他不是被告人,被告人有权获得辩护,所以他无权获得辩护

  B.菊花是花,所以野菊花是野花

  C.人都受制于自然法则,所以他受制于自然法则

  D.如果要马儿跑得好,就要叫马儿吃足草。你不叫马儿吃足草,就不能叫马儿跑得好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

 
  1.【答案】D.解析:和谐的定义要点是:统一和对立要素的有机结合。D项没有体现统一与对立的结合,不符合定义。A、C两项都强调了统一性和对立性;对立统一的事物有机结合能产生新的事物,所以B项也是正确的。

  2.【答案】C.解析:财产性收入的定义要点是:拥有的动产、不动产所获得的收入。C项"非财产"与"财产性"收入对立,不符合定义。A、B、D三项所涉及的内容都是属于动产和不动产的范畴,符合定义。

  3.【答案】C.解析:产权所针对的对象是"劳动成果",C项劳动选择权和劳动交换转让权都不是针对这一对象,所以不属于产权。

  4.【答案】C.解析:学习迁移的定义要点是: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C项"拉二胡"对学习"拉小提琴"的过程产生了影响,符合定义。A、B、D三项都没有体现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故答案选C.

   5.【答案】C.解析:三段论的定义要点是:①两个包含着一个共同项的直言命题;②得出一个新的直言命题。A项推理结论错误,不是有效三段论;B项不符合①;C项省略了"他是人"这一前提,是有效三段论;D项中的前提有一个是复言命题,不符合①。故答案选C.

A little pot is soon hot. 壶小易沸,量小易怒.
He that talks much errs much. 语多必失。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年公务员考试片段阅读每日一练(2..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