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年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5年04月19日)
2015-04-19 20:03: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1.概念是人脑对客观事物本质特征的认识,事物的本质特征决定事物的性质,是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本质特征。根据概念所包含的属性的抽象与概括程度,概念可分为具体概念和抽象概念。按事物的指认属性形成的概念称为具体概念,按事物的内在本质属性形成的概念称为抽象概念。


  下列哪项是抽象概念?


  A.香蕉和木棒都是长的,而球和西瓜都是圆的


  B.香蕉和西瓜都是水果,而白菜和土豆都是蔬菜


  C.巧克力和土地都是棕色的,而雪和面粉都是白色的


  D.冰和雪都是冷的,火和血液都是热的


  2.工业生产综合体,指在专业化合作的基础上,把在生产技术和经济上有密切联系的不同部门、不同企业以及同一工业部门中各个生产阶段的生产经营活动联合在一个公司里进行的生产组织形式的通称。


  下列不属于这种综合体的一项是:


  A.将包括选矿、采矿、炼铁、炼钢和轧钢等的企业组成冶金联合企业


  B.共同生产同一产品的行业工厂组成的联合公司


  C.设备成套公司


  D.夫妻店


  3.代位求偿权:在财产保险中,由于第三者的过错致使保险标的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了保险金后,取得在其赔付的金额的限度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付的权利,即代位求偿权。


  下列哪一条不属于行使代位求偿权的必要条件?


  A.发生在财产保险之中


  B.保险标的超过80万元


  C.被保险人因为保险事故对第三人有损失赔偿请求权


  D.保险人已向被保险人给付赔偿金


  4.下位学习,是指在原有认知结构的一些概括性知识基础上学习隶属于原结构的知识的学习。


  下列行为属于下位学习的是:


  A.同学们先学习动物的概念,再学习植物的概念


  B.同学们先学习运动的概念,再学习直线运动、曲线运动等概念


  C.学生先进行“升华”实验,再学习“升华”概念


  D.孩子们先认识猫、狗、小鸟等,再学习“哺乳动物”这个概念


  5.暴力,是指利用武力随意伤害人身健康的野蛮行为,特指国家的强制力量。


  下列选项中符合定义的是:


  A.俄罗斯派军队用武力镇压反动分子


  B.法西斯国家到了被侵占国大肆屠杀人民


  C.国际恐怖组织对被劫持的人质进行迫害


  D.黑社会势力经常制造斗殴事件,伤害他人身体健康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解析 。


  1.【答案】B。解析:抽象概念定义的关键信息是:按事物的内在本质属性形成的概念。A项的形状、C项的颜色和D项的冷热都是事物的指认属性,属于具体概念;B项的水果和蔬菜则属于事物的内在本质属性,符合抽象概念的定义。故答案选B。


  2.【答案】D。解析:工业生产综合体定义的关键信息是:把在生产技术和经济上有密切联系的不同部门、。不同企业以及同一工业部门中各个生产阶段的生产经营活动联合在一个公司里进行。A、B、C三项均符合定义;D项的夫妻店并不涉及不同部门、不同企业或同一工业部门的各个生产阶段,不符合定义的关键信息。故答案选D。


  3.【答案】B。解析:代位求偿权的定义要点是:①在财产保险中;②由于第三者的过错致使保险标的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③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了保险金;④在其赔付的金额的限度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付的权利。选项A、C、D都是行使代位求偿权的必要条件,而B项的保险标的超过80万元在定义中并未提及。故答案选B。


  4.【答案】B。解析:下位学习的关键信息是:学习隶属于原结构的知识的学习。A项两个知识属于并列的;B项符合定义;C项先进行升华实验后学习升华概念,两者并非隶属关系;D项猫、狗、小鸟隶属于哺乳动物。此题选B。


  5.【答案】B。解析:暴力的定义要点是: ①利用武力随意伤害;②特指国家的强制力量。A项用武力镇压不是随意伤害,不符合①;B项符合定义;C、D两项不符合②。选B。


A honey tongue,a heart of gall. 口如蜜甜者心似胆苦。
Autumn is a second spring when every leaf is a flower. 秋季是第二个春天,每片树叶都是花朵。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年公务员考试逻辑判断每日一练(2..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