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提炼标题)》(2021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七)
2021-04-05 06:43:44 【

1、单选题  (2005年福建)磁共振现象为成像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将人体置于特殊磁场中,用无线电射频脉冲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引起氢原子核共振,并吸收能量;在停止射频脉冲后,氢原子核按特定频率发出射电信号,并将吸收的能量释放出来,被人体外的接受器收录,经电子计算机处理获得图像。 最适合做本文标题的是_____。
A: 磁共振成像
B: 磁共振成像的原理
C: 成像技术的新思路
D: 磁共振现象



2、单选题  (2006年山东)通常而言,鸟类坚韧而又灵活的羽毛是由角蛋白纤维构成的,这些角蛋白纤维构在一起组成一个平面,进而形成羽毛。羽毛有很多种:飞羽的各个羽支连成一片使鸟能够飞行;廓羽覆盖鸟全身,使身体呈流线型;绒羽蓬松柔软,用来保护鸟类体温。 最适合做本段标题的是_____。
A: 鸟类羽毛的使用
B: 鸟类的各种羽毛
C: 鸟类的羽毛
D: 鸟类羽毛的结构、种类及功能



3、单选题  (2003年广西)“据有关部门透露,于10月15日即将举办的今年秋季中国出口商品广州交易会将加强出口商标的使用管理,严禁出现假冒伪劣商品。主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一经发现商标侵权行为及假冒伪劣商品,将严肃查处。” 给这段话选个标题,概括整段话的意思_____。
A: 今秋广交会严禁假冒伪劣产品
B: 广交会主管部门制定措施打假
C: 今秋广交会将加强商标管理以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出现
D: 今秋广交会将不会出现假冒伪劣产品



4、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陕西等地的墓葬中出土了一些西汉时期的“纸张”:在西安发现了灞桥纸,即西汉早期墓葬中的一片麻类纤维制成的残纸、中颜纸;1978年陕西发掘出的一处铜器窖世藏中,出土了铜器、麻布、麻纸……根据这些考古发明。有学者认为,在东汉之前的西汉就已经发明了纸。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蔡伦并非“纸神”
B: 蔡伦造纸术存在争议
C: 陕西发现西汉时期纸张
D: 考古探索



5、单选题  了解什么使种群发生同步波动很重要,因为同步对灭绝风险、食物链稳定性和影响一个生态系统的其他因素都有明显效应。相似的捕食者猎物循环中所涉及的相邻种群经常发生同步振荡,DaVidVasseur和JeremyFox利用理论及实验室缩微环境发现,当捕食者存在时,猎物种群之间的扩散是造成这种相位锁定(相位同步)的原因。扩散是不同生物(Vasseur和Fox所研究的动物是雪兔和加拿大猞猁)从一个分离的种群向另一个转移的能力。由这项工作所获得的模型对于代表捕食者—猎物和宿主—病原体系统的参数的大范围变化都是可靠的,说明它可能具有普遍适用性。 给本段文字选择一个恰当地标题_____。
A: 生态系统中的同步波动
B: 种群扩散的意义
C: 种群同步波动探秘
D: 生态系统新发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