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1年最新版)考点巩固(四)
2021-04-05 07:18:13 【

1、单选题  解决我国水资源季节变化大的措施是_____。
A: 防止水污染
B: 兴建水库
C: 跨流域调水
D: 节约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国情社情解析我国水资源的特点有两个:一是季节变化大,二是南北分布不均。解决第一个问题就是要兴建水库,在枯水期蓄水,丰水期放水,保持一年四季都有一定的水资源可以利用;解决第二个问题的方法就是跨流域调水,目前正在进行的南水北调工程就是该种举措,但是想要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最根本的就是节约用水,减少水污染。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李克强同志在参加第二届京交会暨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体制机制障碍,出路在于改革开放。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地依法依规为服务业发展“松绑”,让企业轻装上阵,增添活力和创造力。健全制度、标准,规范市场监管,营造良性发展环境。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探索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故本题答案选C。



3、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共有的主张
D: 诡辩论的观点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辩证唯物主义认为,真理具有绝对性和相对性,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



4、单选题  “千钧一发”中的“发”的含义是_____。
A: 出发
B: 古代重量单位
C: 危险时刻
D: 头发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发”的含义是危险时刻。故选C。



5、单选题  关于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初的“唯意志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人物是叔本华和尼采
B: 主要观点是“意志是宇宙的本体”
C: 先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
D: 受印度哲学和佛学影响较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马克思主义解析以叔本华和尼采为代表的唯意志论,特别是其非理性主义倾向,对19世纪末20世纪初流行于德、法等国的生命哲学和历史哲学的发生有很大的影响。叔本华研究过印度哲学,受印度佛学影响较大,认为科学和哲学在意志领域达到了极限,只有依靠神秘的洞察力才能领悟到意志的本性。马克思哲学产生于19世纪40年代,早于“唯意志论”。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