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试题特训(六)
2021-04-05 07:31:19 【

1、单选题  原生生物属于微生物的范畴,形状像水母的变形虫属于原生生物,它靠不断地改变身体形状来移动。当吃东西时,它把食物围在中间并吞噬掉,吞进去的食物被储存在一个叫食物泡的地方,在那里分解消化。如果给上面一段话加个标题,以下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原生生物简介
B: 变形虫的进食
C: 什么是变形虫
D: 变形虫略讲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标题选择题解析由提问可知本题为标题选择题。文段通过原生生物引出变形虫,并通过变形虫进食来对其进行简略说明。由此可知A选项是错误的,没有提到变形虫,故排除;B选项指提到了变形虫进食这一个方面,不能概括整个文段,故排除B;C选项过于宽泛,文段只对变形虫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故排除C;D选项最符合文意,通过“略讲”说明文段只是对变形虫进行了简单介绍,符合文意。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效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与国内外有关审计署机构的交往和合作,培养选拔女足后备力量。下列陈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用于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各种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各项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目前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根据“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中“其”指代“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资助”一词可以得到某些问题能被解决,因此A项正确。材料中“开展交流合作”和“培养选拔后备力量”是并列关系,B项偷换为条件关系;C项把“中国女足发展基金”换成了“中国女足的活动”,犯了偷换对象的错误,同时“女足的活动”也是强加无关概念;D项偷换时态,材料首句出现了时间副词“将”,表示未然性,而D项中的“已”表达是已然性。因此B、C、D项都不选。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其实对于人生、道德、审美以及社会的解释,并无绝对正确的标准答案。每个时代、每个民族,都有提出问题的冲动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满足这种历史需求的,便是所谓的“恰当学术”。你可以嘲笑胡适浅薄,称其提倡的实验主义颇为浅陋,甚至不如学衡派所推销的白璧德的新人文主义精细,但没用,后者就是不如前者适合那个时代中国人的趣味。以上文字是在阐述:_____
A: 现实与理论的关系
B: 实验主义与新人文主义的关系
C: 时代与学术的关系
D: 人生、道德、审美与社会的关系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该题为表面主旨题。第一句通过“对于人生、道德、审美以及社会的解释,并无绝对正确的标准答案”,引出下文的进一步解释和完善“每个时代、每个民族,都有提出问题的冲动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下文中的“恰当学术”是对上文中“提出问题的冲动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解释。最后一句为举例论证,表明学术是与不同时代的历史需求紧密相联的,即“满足这种历史需求的,便是所谓的‘恰当学术’”。文字主要讲学术与时代的关系,故正确答案为C。A、B选项文字中并未涉及,故排除;D选项为干扰项,第一句的作用只是引出下文,并非文章的主旨,在文章的后面并未涉及“人生、道德、审美以及社会”,故排除。



4、单选题  在优酷推出知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收费专场后不久,其盗版内容就出现在竞争对手搜狐的网站上。这引发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连串争斗。9月份,搜狐联合部分网络公司起诉优酷等视频网站,称这些视频网站播放大量涉嫌侵权的视频,优酷则反诉指控搜狐涉嫌诽谤以及非法使用郭德纲的节目视频。优酷表示:“他们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我们侵犯了他们的内容,第二天我们就找到了他们侵犯我们版权的证据。”该段文字所述现象反映的本质是_____。
A: 反盗版是行业生存需要 
B: 中国互联网行业盗版现象十分猖獗
C: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 
D: 中国企业正在认真对待盗版问题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A【解析】意图推断题。本题适宜采用排除法。显然本段文字涉及的是互联网行业中的盗版和侵权问题,之所以引起纠纷,其本质是因为牵扯到利益问题,而不是企业主观能动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及反盗版意识的增强,且由个别并不能推及整体,故而排除C项和D项;B项只是对现象的简单概括,且“中国互联网行业”无端扩大了主体范围、“猖獗”曲解了文段的语体色彩,因此B项排除。故本题正确答案选择A项,事实上,正是因为行业间的利益竞争是生存发展的根本,盗版触及了这一根本,才引发了反盗版这一现实需求。



5、单选题  行业收入差异反映了行业壁垒的存在,其给予社会的直接影响就是个人的价值可能是无用的。在市场经济社会,最有价值的本是人才,一个人只要有能力,在不同行业都应该能够得到社会的承认,但是在行业壁垒存在的现实中,个人的价值让位于行业的价值,个人的价值由行业的价值体现,而不是由个人体现,当然此种情况下行业的发展也将受到制约。同时,由于进入行业的机制并不是自由竞争,行业收入差异还将让人们看到公平的缺失和缺位——那些没有能力但有关系进入高收入行业者,他们仅仅因为能够进入而成为了更有价值的人。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行业壁垒的存在体现了用人机制的不公。
B: 个人价值的高低不应该由行业价值来评估。
C: 行业收入差异使人们对个人价值的评判发生扭曲。
D: 行业壁垒使得真正的人才往往被拒之门外。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为隐含主旨题。观察文段,它被“同时”分为两部分。“同时”前的内容说的是行业壁垒的存在使个人的价值由行业的价值体现,而不是由个人体现;“同时”后面说的是行业收入的差异还将让人们看到公平的缺失,个人价值的衡量标准不是能力而是能否进入高收入行业。综合这两点可知,文段说的是行业收入差异对个人评价值评判的影响,与此相符的是C项。A项只包括了“同时”后面的内容,B项只包含了“同时”前面的内容,均不够全面,可排除。D项“使得真正的人才往往被拒之门外”无法从文中得出。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