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1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强化练习(六)
2021-04-05 07:48:32 【

1、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 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实践的客观实在性,认为物质资料生产方式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2、单选题  人的消化系统中,起吸收食物营养素作用的器官是_____。
A: 食道
B: 胃
C: 小肠
D: 大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医学与生命科学技术解析小肠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分为十二指肠、空肠和回肠三部分。故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_____
A: 在100g溶剂中
B: 在500ml溶剂中
C: 在1000ml溶剂中
D: 100ml溶质在溶剂中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温度下,100克(溶剂)里最多溶解(溶质)的克数来表示的,单位是(克),溶质的质量百分即浓度是以每100份质量的(溶液)里,含有(溶质)的质量来表示的。他没有单位,通常用符号(%)表示。故本题答案为A。



4、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文学常识解析D项“刻舟求剑”出自《吕氏春秋•察今》,与《庄子》无关。“鹏程万里”出自《庄子•逍遥游》:“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庖丁解牛”出自《庄子•养生主》,“庄生梦蝶”出自《庄子•齐物论》。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以下属于限制性行政指导的是_____
A: 建议科学种田
B: 抑制物价暴涨
C: 提倡晚婚晚育
D: 禁 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行政法解析行政指导,是指行政主体在其职责、任务或其所管辖的事物范围内,为适应复杂多变的经济和社会生活的需要,基于国家的法律原则和政策,在行政相对方的同意或协助下,适时灵活地采取非强制手段,以有效地实现一定的行政目的,不直接产生法律效果的行为。行政指导可以从不同角度加以分类,其中主要的分类方法:第一,以有无法律根据为标准分为有法律根据的行政指导和无法律根据的行政指导。第二,行政指导以其指导层次为标准,分为宏观行政指导和个别行政指导。第三,行政指导以其作用的性质为标准,分为促进性指导和限制性指导。第四,行政指导以行业或部门管理领域为标准还可分为教育、科技、商业、对外贸易等若干类别。第五,行政指导以其功能为标准,分为管制性行政指导、调整性行政指导、促进性行政指导。管制性行政指导是指对于妨害秩序或公益的行为加以预防或抑制。A、C选项并非行政指导,而B选项不具有限制性,因此选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