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因歧视:指人们从基因的角度对遗传倾向进行预测,在揭示和公开遗传信息后,对携带某些“不利基因”或“缺陷基因”者的社会活动产生不利的影响。  下列与基因歧视无关的是(  )。  A.老王是严重的高血压病患者,他的儿..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5年04月29日)
2015-04-29 09:30: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基因歧视:指人们从基因的角度对遗传倾向进行预测,在揭示和公开遗传信息后,对携带某些“不利基因”或“缺陷基因”者的社会活动产生不利的影响。


  下列与基因歧视无关的是(  )。


  A.老王是严重的高血压病患者,他的儿子小王今年24岁,多次应聘不成的原因就是应聘单位知道他父亲的病史


  B.小娇的母亲是乙肝患者,小娇已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但没有一个幼儿园敢接收她,都害怕她携带乙肝病毒传染给其他小朋友


  C.小烽在一家大公司工作,经济收入 颇丰,身高1.78米,一表人才,但因患有病,谈了好多次女朋友都告吹了,至今未找到对象


  D.小谢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左脚,他的女朋友提出与他分手,说她无法跟一个四肢不健全的人过一辈子,如果再生一个没脚的孩子更是让人笑话,小谢又气又恨,答应了分手


  2、天气:某一地区在某瞬时或某一短时间内大气中气象要素(如温度、湿度等)和天气现象如云、雾等)的综合。


  下列不属于天气的一项是(  )


  A.明天南京多云,最高温度2℃,最低温度0℃


  C.今年冬天的雾日很多


  B.外面正在下雪


  D.昨天下霜了


  3、土地增值税,是指对转让房地产,即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收入的单位或个人征收的税。下列情况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房地产公司购买郊区一块闲置地皮,并盖起商品房


  B.小王由于家里住房紧张,将两居室隔成了三居室


  C.小王和小张协议将两人分别在A、B两地的房屋互换


  D.小刘继承父亲留给他的一所四合院


  4、将明信息变换为密信息称为加密,将密信息变换为明信息称为解密。


  下列属于加密的是(  )。


  A.教职工大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对大家说:“你们电子信箱的密码都是2004。”


  B.小李和爱人约定,谁后出门谁一定要把门窗关好,特别是防盗门要锁好。


  C.小朱对小李说:“我登上山顶后,如果左手拿一本杂志在挥舞就说明风很大,你就不要上去。”


  D.小张的电脑经常有人随意打开,最近发现了大量病毒,为防止文件丢失,小张对自己的电脑重新进行了设置,用中英文字母和数字锁了起来。


  5、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  )。


  A.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B.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C.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某公司的报帐制度中,500元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


  1【解析】C。题干的关键是“从基因角度”和“产生不利的影响”,选项A、B、D都符合题干要求。选项C中,小烽受到“不利影响”的原因并不是基于“从基因角度”的预测,而是由于自身的疾病,因此C为正确答案。


  2【解析】C。本题的关键点是“某瞬时或某一短时间内”,选项A、B、D都符合这一点。选项C“今年冬天”是一段较长的时期,不符合“某瞬时或某一短时间内”,所以C选项不属于天气。


  3【解析】C。本题考查的是如何认定应征“土地增值税”的情况。A项中的房地产公司虽然盖起了商品房,但并没有销售行为,没有取得销售收入,不征收土地增值税。B、D选项也不符合定义中“取得收入”的要求,故将其排除。C符合定义要求,因为换人的房屋实质上是一种实物收入。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4【解析】D。A、C都将信息明示,属于解密;B不属于信息的加密和解密措施;D未设密码时电脑信息属于明信息,加了密码后电脑信息属于密信息,答案是D。


  5【解析】D。根据题干内容定义的要件,D属于例外原则。


Nothing in the world is difficult for one who sets his mind on it.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Adversity is a great schoolmaster. 逆境是好老师.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数字推理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