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2021年最新版)试题特训(四)
2021-04-17 09:46:43 【

1、单选题  奶牛∶牛奶_____
A: 蚌∶珍珠
B: 鸟∶鸟巢
C: 螃蟹∶蜜蜂
D: 猪∶猪肉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且是生物与其身体分泌物间的一一对应关系。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A,B没有分泌物,C是并列关系,D是必然组成关系,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训练︰运动员︰获奖_____
A: 分析︰银行家︰盈利
B: 测量︰建筑师︰大厦
C: 施肥︰农民︰收获 
D: 手术︰医生︰痊愈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A【解析】运动员只有经过刻苦的训练,才能在比赛中获取奖牌,即“训练”是“获奖”的必要条件。银行家在做一项投资时,必须经过精确的分析,才能盈利,即“分析”是“盈利”的必要条件,A项正确;“获奖”是动词,而“大厦”是名词,B项排除。“施肥”并不是“收获”的必要条件,C项排除。“手术”也不是“痊愈”的必要条件,D项排除。



3、单选题  西施:东施_____
A: 鸟:飞机
B: 正版:盗版
C: 碑刻:拓片
D: 明治维新:戊戌变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东施模仿西施,且是简单、拙劣地模仿。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A项,飞机最初是模仿鸟设计出来的,但这种模仿建立在相关科学原理和技术上,不是简单、拙劣地模仿。B项,盗版模仿正版,且是简单、拙劣地模仿,和题干逻辑相符;C项,拓片可将碑刻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但拓片是一项技艺,不是简单地模仿;D项,中国的戊戌变法只是借鉴了日本明治维新运动的经验,不是一种简单的模仿,不符合题干逻辑。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地震∶损失_____
A: 狂风∶暴雨
B: 勤奋∶成功
C: 健康∶锻炼
D: 大海∶海啸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逻辑关系中的对应关系。地震可以带来损失,勤奋可以带来成功。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5、单选题  易卜生∶玩偶之家_____
A: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
B: 闰土∶鲁迅 
C: 欧.亨利∶麦琪的礼物 
D: 宋江∶水浒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C题干是作家与其作品的关系,C符合要求。ABD是作家作品中的人物与作家的关系,与题干不符。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