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四)
2021-04-30 06:50:53 【

1、单选题  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_____要求赔偿。
A: 生产者
B: 广告发布者
C: 经营者
D: 生产者及广告发布者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根据2013年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 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所以选C。



2、单选题  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主要约束性指标是,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均下降4%,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坚持_____。
A: 稳中求稳,好之又好
B: 防止经济增长过热成为今年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
C: 抑制明显的通货膨胀,作为落实宏观调控的任务之一
D: 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落实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宏观经济与调控政策解析题干中提到的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的具有可实现性的。在完成这些目标的过程中必须防止经济增长过热和通货膨胀并行,故正确答案为D。B、C选项过于片面,A选项与题干关系不大。



3、单选题  甲方主动携带邻居5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两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行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



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学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密切联系群众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D项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另一种名称,与题干无关;ABC项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是党的最根本的作风,是中国共产党的学风,密切联系群众是群众路线的体现,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的是批评作风。故本题答案选A。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纳米材料“荷叶表面”特性的是_____。
A: 不沾水
B: 不变形
C: 不沾油
D: 不沾灰尘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荷叶能不沾水,因为荷叶上生长出来的绒毛。通过电子显微镜,人们观察到莲叶表面覆盖着无数尺寸约10微米的突包,而每个突包的表面又布满了直径仅为几百纳米的更细的绒毛。这种特殊的纳米结构,使得荷叶表面不沾水滴。当荷叶上有水珠时,风吹动水珠在叶面上滚动,水珠可以粘起叶面上的灰尘油污,并从上面高速滑落,从而使得莲叶能够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它不具备不变形的特性,所以答案选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