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科技实力:是指国家为了追求和实现发展战略目标,在全国和全球范围内,利用各种科学技术资源的能力。它包括科学创新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利用新技术的能力、利用全球信息的能力和研究与发展投资的能力,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为该国获取、..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年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015年05月20日)
2015-05-20 10:11: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科技实力:是指国家为了追求和实现发展战略目标,在全国和全球范围内,利用各种科学技术资源的能力。它包括科学创新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利用新技术的能力、利用全球信息的能力和研究与发展投资的能力,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为该国获取、利用和配置各类科技资源的能力集中体现。

  根据以上定义,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是指(  )

  A.科技是否在世界同类科技的先进水平

  B.在世界科技技术竞争格局下的总体实力情况

  C.该国科学技术的“绝对实力”

   D.该国科学技术的“静态实力”

  2、法律文书:是指法律机关依法制作的在其法律活动中承担法律职能、具有法律意义和法律效力的文书。

  下列属于法律文书的是(  )

  A.张某关于其死后财产分割问题的遗嘱

  B.法院关于冻结李某银行账号的裁定

  C.检察院关于调整上下班时间的公告

  D.公安局关于规范干警职务行为的十条禁令

  3、标杆管理:不断寻找和研究同行一流公司的最佳实践,以此为基准与本企业进行比较、分析、判断,从而使自己企业得到不断改进,从而进入赶超一流公司创造优秀业绩的良性循环过程。其核心是向业内或业外的最优企业学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标杆管理的是(  )

  A.空调业两大巨头公司合力投资、联合研发新一代生态环保空调

  B.某保险公司将本公司与业内最优公司的年终业绩差距与员工年终奖挂钩

  C.某公司将同行公司“生产产品之前先造就人才”的先进经营理念引入本公司

  D.某公司研究对手公司的优势和弱势,改进自身生产流程,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4、非经济薪酬:非经济薪酬是指员工从自身工作中得到的报酬。员工由于努力工作而受到表扬、晋升与重视,从而产生了工作荣誉感、成就感、责任感,并获得了社会的尊重与职业发展机会。

  以下不属于非经济薪酬的是(  )

  A.在春节前组织部分员工出国旅游

  B.月度优秀员工得到一天额外的年假

  C.单位在年底总结会上为优秀员工发奖状

  D.在光荣榜中张贴业绩特别突出的员工照片

  5、文饰作用: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现象。

  下列不属于该类现象的一项是(  )

  A.因经常上班迟到,小肖抱怨糟糕的交通

  B.小张没评上教授,他认为是自己没有走关系的缘故

  C.张先生因为丑闻颜面尽失,闭门不走

  D.因为晚归遭到父母追问,小红推说陪同学上医院看病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解析 。


  1【解析】B。由定义中的能力集可知应该是总体实力情况,所以选B选项。

  2【解析】B。A项的主体是公民个人,不符合法律文书的制定主体。C、D选项均属法律机关内部的行为。

  3【解析】D。只有D项是以一流公司的最佳实践为基准的。

  4【解析】A。部分员工出国旅游是公司的一种组织行为,没有体现职工的努力受到的表扬、晋升与重视。故A项不属于非经济薪酬。

  5【解析】C。由定义中的关键短语“想出各种理由”可知C项不属于文饰作用。

Man struggles upwards; water flows downwards.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Live as long as you may, the first twenty years are the longest half of your life. 不管你活得多久,头二十年都是你一生中最长的一半.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类比推理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