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17年最新版)试题巩固(六)
2017-01-17 02:16: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对于近日美国股市动荡不已,美国湾区华裔理财专家林修荣指出,这反映出美国的经济正处于一个危机中,奥巴马政府______,发展方向错误,但执意前行,因此人们缺乏信心,未来不容乐观。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举棋不定
B: 一筹莫展
C: 束手待毙
D: 无所适从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这是一道成语辨析题。根据四个成语的感情色彩,首先可以排除C项:“束手待毙”指不积极想办法,坐着等死,与文意不符合。再根据文段中美国只是发展方向错误,但没有犹豫的意思,故排除A项--“举棋不定”指犹豫不决优柔寡断。D项“无所适从”指不知道哪一个好,不符合文意,排除。B项“一筹莫展”是指一点计策也施展不出,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与文中“美国的经济正处于一个危机中”吻合,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选项。



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学校运动会将在下月中旬前后举行,所以我现在就要好好准备了。
B: 已经推出并投入使用的杭州“市民卡”,除了包含“社保卡”所具有的医疗、养老等保险功能外,还可享受其他各类公共服务。
C: 广大公务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
D: 复原后的距今100万年前的“郧县人”是一个额头低平、眉弓粗壮、眼窝深凹而宽、鼻短而上扬、吻部突出、唇长而薄的远古人形象。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A。B项“市民卡”和“享受其他各类公共服务”不能搭配;C项“从……为出发点”应该改为“以……为出发点”或“从……出发”;D项“距今100万年前”应该改为“距今100万年”;只有A项正确。



3、单选题  将下列选项的词语依次填入各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1)我想于寒假中乘空来这里小住半月,以便尽量地_______高寒幽寂的滋味。(2)即使天冷了地冷了宇宙的一切都冷了,它们也会_______地举起美的萌芽,决不肯把生命的蓬帆轻易降落。(3)那一片刚播种不久的麦田,已经有了许多绿意,似乎在对季节进行着顽强_______和挑衅。
A: 领略、坚强、抗议
B: 领略、顽强、抗争
C: 领会、坚强、抗争
D: 领会、顽强、抗议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领会”指对事物有认识、有体会,着重于理性上的了解。“领略”指了解事物的状况,进而认识它的意义,品尝它的滋味,着重于感性上的体验和欣赏。“高寒幽寂的滋味”应该是领略,排除C、D两项。“坚强”表示在任何情况下,不动摇,不屈服,斗争坚定有力。“顽强”表示非常坚强,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原文当中用了即使,列举了最坏的情况,形成对比,所以应该用顽强,来突出它们生命力。“抗议”指对他方的言论或行动提出强烈的反对意见。“抗争”指对抗、斗争。“有了许多绿意的麦田”应该是抗争,不能发出抗议。因此B项当选。



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①乔榛、丁建华应邀_____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____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③____信息通信技术的进步,知识的传播以空前的速度,几乎无时空阻隔的迅速扩散。
A: 作客仍然由于
B: 做客仍然由于
C: 作客始终因为
D: 做客始终因为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察区别词语的特定方向性。作客:指寄居在别处,如:他乡;做客:指访问别人,自己当客人,如:到亲戚家~。“做客”无论是应邀光临还是主动拜访,一般都会受到款待和礼遇,宾主在良好的氛围中相处。排除AC;仍然:表示情况继续不变或恢复原状,这里指施加过影响而未改变;始终:指从开始到最后,这里指未施加过影响,所以排除D,选择B。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特定方向性



5、单选题  亚当.斯密认为,人们只有享有参与到市场经济进程的____ ,才会增加财富。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才能寻找到他的比较优势,才能____每个人身上的企业家禀赋。因此有人说,其实每个人都是企业家,每个人都在创新, 是我们的制度设计是否给每个人这样的机会。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由 激活 关键
B: 保障 引发 前提
C: 权利 驱动 主要
D: 保证 释放 条件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实词填空 解析此题考查实词辨析。本题从第二空入手,要填入“禀赋”(人的品性、智力、体魄等方面的整体素质)的谓语动词,选项中”引发“、”驱动“、”释放“都不能与之搭配。”引发“后面多接表示后果的词语,”驱动“是驱使,使之行动,”释放“多修饰感情,故B、C、D均可排除。第一空要填入”享有“的宾语,”保障“和”保证“均无法搭配,A与C合适。第三空“制度设计给人这样的机会”与首句“人们参与市场经济进程”意思一致,首句用了“只有”,表明这是绝对必要条件,而非C项的“主要”。故正确答案为A。



Tags:公务员考试 行测选词填空 题库 行政能力测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