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2017年最新版)答题技巧(四)
2017-02-06 08:32: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什么是社会主义”主要是指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特征问题;“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则指的是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故本题选A。



2、单选题  邓小平多次指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共同富裕是改革的根本目标。



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解决民族问题,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的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比较好,适合中国的情况。”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 各民族聚居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B: :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
C: : 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
D: : 近代以来各民族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是中国共产党根据我国的历史发展、文化特点、民族关系和民族分布等具体情况作出的制度安排,符合各民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发展要求。(1)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是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依据。(2)近代以来在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基础。(3)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各地区资源条件和发展的差异,是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现实条件。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邓小平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这段话主要反映的是_____。
A: : 经济建设既要防“左”又要反“右”
B: : 经济体制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
C: : 设立沿海经济特区有必要进行试验
D: : 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题干中的话是1992年初邓小平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证券、股市,这些东西”指市场经济,“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反映出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 按劳分配
B: : 平均主义
C: : 按需分配
D: : 多劳多得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十分重视坚持按劳分配的原则、反对平均主义的问题。他把坚持按劳分配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加以强调,题干中的话就是这一问题的体现。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Tags:公务员考试 行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题库 行政能力测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