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练答案(2017.02.25)
2017-02-24 16:05: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 现代农业的发展不能脱离生态安全和产品安全两个基本要求,因此,农业污染防治应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不同于工业污染和城市污染,农业污染涉及面广而隐蔽性强,评估难度大,不适合建立惩罚型机制。同时,由于农民收入水平相对较低,不可能进行“污染收费”。所以说,必须建立激励型经济补偿机制,从根本上提高农户防控污染的积极性。这种补偿机制实质上是对生态建设与保护所付出的成本(包括放弃发展机会的损失)进行补偿。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A.农业污染防治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

B.治理农业污染与工业污染的方法有所不同

C.转变农业发展模式是治理农业污染的前提

D.现代农业污染防治应树立激励补偿型理念

2. 气候变暖将使我国主要作物品种的布局发生变化,并影响到种植制度,种植界限北移西移的风险加大。据估算,到 2030年前我国种植业产量在总体上因全球变暖可能会减少5%到10%左右,其中小麦、水稻和玉米三大作物均以减产为主。此外,全球变暖有利于农业病虫的 越冬和繁殖,导致更严重的农业病虫与杂草危害。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我国应根据气候变暖趋势调整农业生产布局。

B. 气候变暖将影响我国农业生产布局。

C. 气候变暖将影响我国农业生产安全。

D. 气候变暖将有利于农业病虫害的发生。

3.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地震预测研究开拓了新领域。一些国家应用现有卫星信息开展各方面研究,并初步显示地震活动与区域性和地方性异常相关联,上世纪后期,一系列全球性重大地球科学计划的实施取得了许多重要进展,为人类探索地球、了解其内部结构提供了大量科学资料,并未地震预测研究提供新的基础。

A. 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地震预测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B.目前的地震预测准确度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程度

C.区域性和地方性异常能较为准确地预测地震的发生

D.目前的地震预测能力尚处于初级阶段,与社会需求相距甚远

4.西夏的汉族与主体民族党项族关系密切。党项族因受到汉族的强大影响。在物质生产方面,在衣、食、住、婚姻等风俗习惯方面,甚至在语言方面都在不断向汉族趋同。西夏灭亡后党项族在蒙元时期有效高的政治地位,不少人流向内地,无论是留局西北还是进入中原地区的党项族后裔,都经历了更深刻的汉化进程,在明清之际多数融入汉族。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A.党项民族的汉化 B.西夏的汉族与党项族的关系 C.汉族对党项族后裔的影响 D.西夏灭忙后党项族的生存状况

5. 亚洲国家躲过了近年来的全球大萧条,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未被卷入2008年金融危机。然而近日一项调查显示,亚洲的债务水平正在以可怕的速度增长。从某些方面来说,这有部分合理理由。许多国家的超低息政策鼓励贷款,债务增长是财富增长的自然产物。但值得警惕的是,亚洲国家需要借助更大的债务规模来保持经济增长。这个信号表明,亚洲经济健康状况不像GDP增长速度反映的那样良好。亚洲目前的债务水平总体来说低于欧洲,还处在安全范围内,但债务的迅速增长会让经济体更容易遭受冲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亚洲国家经济增长缺乏后劲

B.亚洲国家需警惕陷入债务危机

C.盲目追求GDP增长速度后患无穷

D.要全面认识超低息吸贷款政策的利弊

6. 艺术博物馆经过近200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艺术家的机构”演变为今天“公众的艺术机构”。艺术博物馆的馆长、总监、策展人发现,他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和捐赠人、收藏家、同行打交道,而是如何把没有受过艺术教育、缺乏相关的艺术体验的普通人吸引到艺术博物馆里来。潜在的观众群不进博物馆是因为他们不懂艺术史,缺乏棚关的艺术体验,一直认为博物馆不欢迎他们,里面没有让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消除这种“不舒服感”首先需要淡化艺术博物馆的精英色彩。艺术并不只关乎大人物,更关乎普通人。从社会学角度讲,后者更重要。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A.艺术教育的普及将大众引向博物馆

B.去精英化是当下艺术发展的方向

C.艺术博物馆应主动贴近普通大众

D.公众的艺术欣赏水平和层次不断提高

7. 阅读危机与障碍在发达国家与欠发达国家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并且呈现出比较一致的规律。一项关于“阅读危机”的调查报告表明,人们在逐渐远离书籍,而接近电视和电子媒体。还有一项题为“读还是不读”的研究报告指出:人们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而青少年是读书最少的人群。和过去的20年相比,家庭用于买书的费用减少了;阅读理解技能正在退化;阅读质量受读者的社会、文化、经济状况的影响越来越大。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关于阅读现状的研究引起各界的关注

B.全球范围内人们的阅读现状令人堪忧

C.青少年阅读能力和阅读兴趣普遍下降

D.电视和电子媒体对读书构成较大威胁

8.清明祭祀,向已逝的祖先亲人送上思念与敬意,更多的是传承中华民族的孝道传统,把对逝者的怀念转化为对省着的关怀,祭奠死去的人是为了让或者的人更有尊严地或者:通过祭祀更加认识自己的人生指责和使命:通过祭礼认识每个人的位置和角色:通过祭悼来反省人生的最终归属,来不断校正我们的人生态度和价值。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

A.清明节的启示 B.应该重视清明节 C.清明祭祀的意义 D.清明节对于传承文化的作用

9. 大数据是指规模极其巨大,以致很难通过一般软件工具加以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有用资讯的海量数据。其具有大量、高速、多样和价值四个特点,被认为是人类新世纪的“新财富”,价值“堪比石油”,发达国家纷纷将开发利用大数据作为夺取新一轮制高点的重要目标,就是个明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大数据在处理上还存在技术难度

B.大数据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价值

C.发达国家在开发利用大数据上已经先行一步

D.开发利用大数据已成为国家竞争的一个热点

10. 在任何以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国家里,政府从来都没有成为私营企业的掣肘,相反,它一直是私营企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因为只有政府才能让创新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才能让创新成为企业的唯一选项。在关系到国家战略和未来竞争力的关键领域,政府经常表现得比企业更为大胆,有时甚至堪称激进。正是政府和企业合作奠定了技术基础,才能不断出现经济结构的转变和升级。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A.创新能力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B.经济结构转型能释放企业的创新力

C.企业是政府实现创新的载体

D.政府应为企业创新保驾护航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